农村一种野菜,能消炎止血,堪称“祛暑”之王,两类人最好别多吃

很多农村人现在也开始重视养生理念,其中像野菜就是人们现在饮食上的一种新追求。其中野菜味道新鲜,对人体健康有帮助。在农村有一种野菜,疯狂的生长,能消炎止血,两类人却不要多吃。

它就是马兰头菜,又名马兰,红梗菜,田边菜,紫菊等。属于菊科马兰,是多年生草本植物。马兰头基本属于野生的多,在农村非常常见,在全国多个地方均有分布。马头兰菜,有青梗和红梗,都可以食用,但是红梗营养成分更为丰富。

马兰头菜营养丰富,富含矿物质、无机盐、维生素,是农村有名的美味。马头兰菜可以清热解毒、消炎止血,堪称“祛暑”之王。但是也是非常寒凉的,像一些体质虚寒、孕妇等人就不要多吃了。

马兰头菜在农村很多地方的路边,田埂边都有分布,如果我们想吃就可以留心一下我们周围。

注:图文来源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