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天然野菜,食疗价值高,有补中益气、润肺生津、通乳汁的功效

农村中最多的就是野菜了,有些野菜遍地都是,例如我家门口,一大片的野菜可以摘来吃。但是农村中的这么多的野菜,你都见过?都吃过吗?都知道它们的功效吗?我想大家应该不了解吧,不过不要着急,现在大家一起和小编来了解一下这些神奇的野菜吧。

金针菜

金针菜含铁数量最大,比大家熟悉的菠菜高了二十倍,铁质含量丰富,其他还有维生素A、B1、C、蛋白质、脂肪及秋水仙醉碱等营养素并有利尿及健胃作用。

射干

别名扁竹兰、鬼仔扇处方用名射干、嫩射干。药用来源鸢尾科植物射干的干燥根茎,主产湖北,河南,江苏,安微等地。有清热解毒,祛痰利咽功效。应用于咽喉肿痛。痰热壅盛、咳喘。寒痰壅肺咳喘配麻黄、细辛、半夏,如射干麻黄汤。

人参菜

人参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钙、维生素等营养物质,具有补中益气、润肺生津、通乳汁、消肿痛等功效,可用来辅助治疗气虚乏力、体虚自汗、脾虚泄泻、肺燥咳嗽、乳汁稀少等症。

你的家乡有这些野菜吗?你吃过上面几种野菜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说说你的家乡有哪些野菜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