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出汗多,因为天气太热吗?错!也可能是这几种病的“信号”!

天了,阳光明媚,我们可以出去好好的玩一玩,不要像冬天一样只可以在家里带着了。到了夏天只要一运动,就很容易喜欢出汗,而且有的人到了夏天一热,出汗就像流水一样不停的留。有的人认为出汗是一种排毒的方式,其实不同的地方排毒是有差别的。你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注意过自己都有那些位置容易出汗吗,这些出汗的地方,有时候可以反应出我们身体的疾病。

夏天出汗多,是因为天气太热了吗?错!也可能是这几种病的“信号”!

糖尿病

糖尿病的特征之一就是出汗多,如果你出汗多的同时还多饮、多尿、体重还减轻了,那这个时候就要赶紧去检测一下血糖了,做到及时了解,及时控制好血糖的水平。

低血糖

出汗多也可能是低血糖,我们都知道的低血糖的症状就是头晕,有些人还会出现面色苍白、出冷汗,手足还会震颤等这些症状,这些都跟身体中肾上腺素有很大的关联。

甲亢

出汗多也可能是患上了甲亢的的原因,甲亢的症状之一就是怕热多汗,除此之外还偶然会有精神紧张、烦躁不安、注意力不能集中等症状。如果你发现自己食欲增大,但是身体又不见胖,那就可能是患上甲亢了,那就得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了。

根据不同特点,出汗可分为3种类型,调理方法也不尽相同:

第一、气虚型

这是最常见的一种自汗类型。患者多表现为体质虚弱、体力下降,轻微活动后就流汗不止。在调理的时候要以“补”为主,加强固摄,平时可以多吃如黄芪、大枣、山药等补气食材,以补益机体,缓解气虚。还可通过动作舒缓、动静结合的运动增强体质,如打太极拳、练八段锦等。

第二、阴虚型

有的气虚患者兼有阴虚,除体质虚弱外,还有内火旺、身体发烫,手脚心热,容易烦躁等表现。晚上睡觉时出汗、醒来汗止,也就是“盗汗”。针对气阴两虚的人,应当从益气养阴、滋阴清火着手,平常可吃一些百合、银耳、枸杞、洋参,少吃羊肉、洋葱、葱、姜、蒜等热性食物,必要时可用沙参、麦冬、五味子等中药调理。

第三、阳虚型

还有一些人特别怕冷、怕吹风,身上时常无缘无故地冒冷汗,总是手脚冰凉、容易感冒。这可能是由较重的气血不足,导致阳气亏虚所致。对此,不可按常规办法清热止汗,而要用温阳固摄的方法进行调理。平常注意心态平和,避免情绪大起大落;饮食上做到营养均衡,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避免烟酒等;气温变化时及时增减衣物,预防感冒。

除了上面我说的这些问题,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也要保养好我们的身体,多食用养生的食品,这样才能保证我们的身体健康

红豆有清心养神、健脾的功效,提升内脏活力,增强体力。养生也是护肤的重要的一部分,外调加上内养。红豆薏米粉在夏季冰镇一下,口感更佳,清热解渴防中暑。

木耳中铁的含量极为丰富,进入胃后与盐酸结合,变成氯化亚铁,可产生出春菊香味。木耳中的胶质可把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杂质吸附集中起来排出体外,让你全身干爽,出汗少。

枣中富含钙和铁,提高人体免疫力,抗过敏、除腥臭怪味、宁心安神、益智健脑、增强食欲。正在生长发育高峰的青少年和女性容易发生贫血,大枣对他们会有十分理想的食疗作用

银耳富含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加强肠道的蠕动,减少油脂的吸收!帮你清除肠道内的垃圾与毒素!而且银耳具有降低胆固醇的效果,还具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可以养颜美容哦!

蜂蜜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具有排毒通便润肠效果的食物!在你运动后可以来一杯蜂蜜水帮你补充身体流失的水分及能量!还能帮你排出体内的毒素哦!

莲子有着清热解毒的功效,同时也能起到减少肝火的功效,加上冰糖熬制一下,即可饮食,美味又能保健康,非常的实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