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病变发现3种潜在疾病!

五官可以反映身体是否健康。以牙齿、舌头、牙龈为例,就能够反映出免疫功能紊乱、糖尿病、荷尔蒙分泌失调、滥用药物、妊娠甚至癌症。如果早期发现这些口腔症状,就可以及时治疗。

糖尿病患者牙齿十分白亮

1、糖尿病

如果注意身边的人和事物,注意糖尿病患者的牙龈与牙齿交界处容易出血、牙齿根部松动、十分白亮。许多未确诊的糖尿病患者,在检查口腔时发现疑似糖尿病症状。导致高血糖与牙龈异常,同来来源不良的生活习惯,一旦牙龈发炎感染,糖尿病患者的血糖还会难以自控。因此,高血糖会加重蛀牙与牙龈异常。

2、牙周病致心脏病

牙龈发炎后导致C-反应蛋白增加,C-反应蛋白异常升高是引发心脏病的一个诱因。所以,牙周病与心血管病存在一定关联性,例如牙斑上的细菌能够阻塞动脉,这就是致病的因素。

3、牙齿与癌症

临床牙医发现,出现前齿表面珐琅质受腐蚀的患者中,多数后来被确诊为癌症。比如,牙龈创口1-2周未能愈合或一处黏膜长期呈现白色或红色,而不是正常的粉红色,都要警惕及时筛查口腔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