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胃癌临床症状分析

胃癌早期症状是上腹部疼痛,番茄医生建议,遇到上腹部痛先排除肝炎引起,再考虑胃部疾病可能。

一位临床胃癌患者的例子

胃癌重在早期确诊,针对晚期胃癌患者,手术治愈难度大。而胃癌早期症状容易和消化不良、溃疡、胃炎等混淆,导致错过了胃癌最佳治疗时机。一些患者短时间出现间断的胃痛,随着时间推移疼痛次数开始增多,到医院胃镜检查发现溃疡,活检结果显示已经癌变。

上述症状,常发生在患者毫无身体感觉或症状不明显的情况下。患者仅感觉到食欲不如从前,比如过去可以吃两碗米饭,现在随便吃一小碗就饱。过去认为是肠胃消化问题,吃点助消化的药,感觉到胃部灼热感而且还在加重。

如何辨别早期胃癌?

早期胃癌中80%没有任何症状,只有少数存在非典型性症状,如上述的腹部不适、食欲下降等。它们容易与胃溃疡、胃炎混淆。大约25%的胃癌早期患者症状与消化性溃疡相似,尤其是中老年人痛觉退化,早期胃癌表现出腹胀、腹痛,如果随着时间推移发作频率越来越密,就要高度重视。

如何预防胃癌?

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少吃或不吃腌制、油炸食物,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一日三餐要定时定量。有的人需定期复查胃部,比如癌前病变患者,包括胃息肉、萎缩性胃炎、胃酸缺乏等;中老年人以往没有胃部疾病病史者,当出现胃痛、食欲下降、胃部不适等。胃切除十年以上者;长期溃疡病史,近期出现疼痛加剧,疼痛规律改变者,都要每年定期复查,及时发现可以及时治疗。

番茄医生:助人者 人自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