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这样用牛黄解毒片了!不能清热解毒,反而会中毒害了自己!

牛黄解毒片是很多人家中常备的祛火良药,不管是牙龈肿痛,还是口舌生疮都会来几片。但是你知道吗?牛黄解毒片吃得不对,不仅不能清热解毒,还会中毒吗?

牛黄解毒片之所以能够清热泻火解毒,主要是因为它是由牛黄、雄黄、大黄、石膏、黄芩、桔梗、冰片、甘草这几味药组成。雄黄是硫和砷结合的矿石,它主要的作用是杀虫解毒。雄黄本身含有硫和砷,经过高温氧化会产生三氧化二砷,也就是我们俗称的砒霜,长期服用就会在人体积累毒素,会引起砷中毒,不仅牛黄解毒片,所有含有雄黄的药都有可能经过化学反应产生三氧化二砷。

牛黄解毒片是治疗药不是保健品,所以千万不要乱吃。那提到的高温以及久服有没有什么标准呢?

一次吃药不超过三天,应该是没有毒性的,最长不能超过五天,至于高温要加热到什么程度呢?一般要130度到150度以上,这个时候就会氧化变成三氧化二坤,变成临床上所说的砒霜,这个是有毒的而且能够毒死人。但是我们吃牛黄解毒片谁也不会加热到130度150度,所以一般按照正常的量服用,是没有毒性的。但是如果储存不当经过太阳暴晒,随着温度升高会加速牛黄解毒片的氧化反应,长期服用就会积累毒素造成中毒,所以一旦发现这样的牛黄解毒片就不要吃了。

另外吃牛黄解毒片还有一些禁忌你要记住:

老人小孩还有孕妇一定要忌用,女孩子月经期间不能吃,因为牛黄解毒的片的大部分成分都偏凉加上微量的毒素,所以一些抵抗力较差的人,特别是孕妇都不可服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