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们为肝脏减负 猪血汤替代保肝药 胡萝卜改善消化

帮助肝脏清一清毒素,可以为解毒器官减负。肝脏,是各种毒素必经的代谢器官,经过一系列化学反应将它们转化为无毒或者低毒的物质。日常生活中,就可以适量吃这5种食物促进肝脏解毒排毒。

1、猪血

古代人在过去,就知道用动物血来清理体内的毒素。因为每个人都要呼吸,把空气中的污染物吸入体内,再吐出空气。猪血有解毒功效,有利肝脏排毒并维持肝脏机能,所以,中医中有喝猪血汤替代保肝药的做法。

2、胡萝卜

汞离子如果在血液中增多,无异于增加毒副反应。胡萝卜含有大量果胶与汞发生化学反应,并降低血液汞离子浓度,加速汞的排出。番茄医生建议,每日吃一点胡萝卜,既可以增强抗氧化能力,抵抗自由基,还可以刺激肠胃血液循环,改善消化功能。

3、荔枝

荔枝需有增强肝脏机能,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但是,荔枝不宜一次多食,多食则容易上火,引起短暂的牙痛病。尤其是女性腰腹部容易受冷,服用点荔枝肉泡水,可以保暖腰腹促进恢复。所以,荔枝也是一种滋补食物。

4、无花果

无花果可以助消化,所含多种酶成分可以去除肠热,帮助肝脏解毒。同时,它还对三氧化硫与二氧化硫有一定解毒作用。

5、熟大蒜

一些人疑问肝病患者不是能吃大蒜吗?由于大蒜有较强的刺激性,而肝病患者多以肠胃机能较弱,因此不宜吃生大蒜,对肝病恢复不利。但是,大蒜含有特殊成分可以降低人体内的铅浓度,将大蒜煮熟以后,对肠胃与肝脏刺激性就会大大减少,还可以通过摄入熟大蒜降低体内毒性物质浓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