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叶子城里没有,农村常见,男人吃了有劲,女人吃了肌肤细嫩

农村常见的叶子,男人吃它有劲,女人吃了肌肤细嫩,城里人都不认识

记得小时候经常要跟着大姐姐们去打猪草,80后的姐妹们应该不陌生吧。那时候最常采的一种杂草就是野茼蒿,在路边、坡地、水沟边到处都是。其实在中国历史上,野茼蒿可是一大功臣,红军长征时,在饥饿难忍时便食用过此草,也因此得名“革命菜”。

野茼蒿香嫩,有一种特殊的清香,营养丰富,尤其是胡萝卜素的含量极高,是黄瓜、茄子含量的20-30倍。茼蒿中含有特殊香味的挥发油,有助于宽中理气,消食开胃,增加食欲。丰富的粗纤维有助肠道蠕动。

在《广西本草选编》中是这样记载它的功效的:“健脾消肿,清热解毒。治感冒发热、痢疾、肠炎、尿路感染、营养不良性水肿、乳腺炎。

吃野茼蒿还有更多好处:它能消食开胃,通便利肺,清热解毒,茼蒿中含有多种氨基酸、脂肪、蛋白质及较高量的钠、钾等矿物盐,能调节体内水液代谢,通利小便,消除水肿。

野茼蒿做法简单,可以清炒,煮汤,还能凉拌,做配菜是极好的选择。

男性朋友多吃野茼蒿可以帮助强肾润肠,增强体质,让你更有劲。野茼蒿对女性朋友也很好,要想拥有美丽的肌肤就要多食野茼蒿,因为它能改善肌肤粗糙的状况,常吃令肌肤细致滑嫩。

你吃过野茼蒿吗?你觉得我今天讲的知识对您有用吗?如果有用请评论支持一下我吧!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