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痛经的女人,经常吃点“它”,帮助调理月经,改善皮肤粗糙

大家都知道农村随处可见的野草都有可能是某种价值不菲的药材,要说农村遍地都是宝,真是一点也没错。今天就给大家介绍在我们老家一种叫糥饭藤的野生植物。它学名叫糯米草、又叫糯米藤、糯米条、红石藤等,各地叫法不一。可不是我们平时吃的由糯米制作而成的饭团哦,也不是网购的那个糥米团呢!哈哈!

糥米草这种植物,在中国各大古典均有记载,《天宝本草》''治跌打伤,痒疬,诸疮痈疽发背。''《贵州民间方药檠》:''补虚,治痈疮脓肿,治痢疾,痛经,催乳。''糥米草属于荨麻科蔓苎麻属植物的一种,具有止血止痛、健脾消食、通便利肺、清热利湿、解毒消肿等作用。

糥米草气味清润,含有多种氨基酸、丰富的维生素和粗纤维有助肠道蠕动。糥米草吃起来稍有粗糙,妈妈在做这道菜的时候喜欢放点米汤就会好很多,在我们农村糥米草做法简单,可以清炒,煮汤,还能凉拌。男性朋友多吃糥米草可以帮助强肾润肠、增强体质。糥米草对女性朋友也很友好,想要美丽肌肤也可多食用,它有消炎润肤、下火袪痘、清热解毒的功效,还能改善肌肤粗糙的状况,对女人痛经也有一定作用,也比较适合患有妇科疾病的人群食用。

好了,就说到这了,大家觉得今天说的知识怎么样呢?你认识这种野生植物吗?在你们家乡有怎样的吃法呢?欢迎各位留言讨论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