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胰腺癌应避免三高饮食 戒烟限酒 及早发现慢性胰腺炎

胰腺,是人体不易用触诊发觉的,所以也增大了发现早期胰腺癌几率。但是,如果想及早预防胰腺癌并不是没有可能,因为胰腺癌也有青睐人群,例如长期吸烟者。除此之外,预防胰腺癌还要做好3点。

1、避免长期摄入高蛋白、高糖、高脂肪

因为这种饮食方式会增加胰腺负担,导致细胞增生、变性继而癌变。临床试验研究发现,减少油脂、盐分、脂肪摄入量,可以减少60%以上患胰腺癌风险。另外,保持豆类、薯类、蔬果、谷类等粗粮的摄入量,尽量平衡饮食结构,患上胰腺癌概率也会显著下降。因为微量元素与维生素可以对抗自由基,有助预防癌症发生。

2、戒烟限酒

尼古丁会影响胰腺分泌,导致胰管上皮发生病变。人体在吸入烟雾以后,会增加胰腺癌变风险。长期吸烟会将患胰腺癌年龄提前,非吸烟者与吸烟者的年龄对比,吸烟者发病年龄可提前10年左右。

慢性胰腺炎伴黄疸

3、及早发现慢性胰腺炎

因为慢性胰腺炎与胰腺癌关联十分紧密。慢性胰腺炎可引起胰腺组织增生,同时,胆囊疾病者一旦胆汁逆流至胰腺,也会增加致癌物风险,导致胰腺癌患病率提升;切除胆囊者,与胆囊疾病均应注意。糖尿病可引起一系列并发症,其中造成长期胰腺功能紊乱,对胰腺造成刺激,也可能是导致胰腺癌发病的原因之一。

番茄医生提醒,如果出现身体不适,要及时预防确诊胰腺癌,确诊应到正规医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