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出现这5个症状暗示:您可能患上卵巢囊肿了!看看你有没有

女性应该都听过卵巢囊肿吧,那你知道卵巢囊肿形成的原因吗?知道前期身体发出的信号吗?得了卵巢囊肿又该怎么办呢?跟着小编一起去看看。

卵巢囊肿形成的原因

卵巢囊肿可以是生理性的(即是正常的随生理周期的变化可以自然消失的)或病理性的(由于疾病而形成的囊肿),生理性的囊肿无需手术,而病理性的囊肿,如果很小,可以用吃药的方法来控制。

卵巢囊肿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1、腹部增粗、腹内有肿物

患有卵巢囊肿的患者会明显感到自己的衣服或腰带显得紧小,这是因为卵巢囊肿使腹部增大。或者在晨起时偶然感觉自己按压腹部会感觉腹内有肿物,加上有腹胀不适的感觉。

2、腹痛

如肿瘤无并发症,极少疼痛。因此,卵巢瘤患者感觉腹痛,尤其忽然发生者,多系瘤蒂发生扭转,偶或为肿瘤破裂、出血或感染所致。此外,恶性囊肿多引起腹痛、腿痛,疼痛往往使患者以急症就诊。

3、腹水症

腹水存在常为恶性肿瘤的特征,但良性囊肿如卵巢纤维瘤及乳头状囊腺瘤亦可产生腹水。 内分泌症状 如多毛、声音变粗、阴蒂肥大等为男性化囊肿。

4、月经紊乱

一般卵巢,甚至双侧卵巢囊肿,由于并不破坏所有的正常卵巢组织,故多半不引起月经紊乱。有的子宫出血并不属于内分泌性,或因卵巢瘤使盆腔的血管分布改变,引起子宫内膜充血而起。

5、恶病质

卵巢囊肿发生恶病体质扭转,则有呼吸困难、食欲降低、恶心及发热等。较大的囊肿会对膀胱附近造成压迫,引起尿频和排尿困难。

调理卵巢囊肿的中药方

材料:海藻12克,白芥子10克,三棱10克,苡仁20克,桃仁10克,夏枯草20克,南星(制)6克,赤芍12克。

主治:适用各种囊肿,尤其对卵巢囊肿效果明显,对子宫肌瘤、畸胎瘤、肝肾等囊肿也有一定的疗效。

用法:水煎服,药液为 600毫升,每服 300毫升,每日 2次,10天为 1个疗程,1~ 2个疗程B超 1次,如有疗效,服药可直到肿瘤消失为止。用药 3个疗程,肿瘤继续增大者为无效,可做CT检查进一步明确诊断另做治疗。

卵巢囊肿怎么预防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要过多地吃咸而辣的食物,不吃过热、过冷、过期及变质的食物。年老体弱或有某种疾病遗传基因者酌情吃一些防癌食品和含碱量高的碱性食品。吃这些食物可能会引起卵巢囊肿的产生,戒烟限酒,这样可预防卵巢囊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