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台38岁美女记者因胃癌离世,痛心:年轻人定当“警钟长鸣”

今天一大早,翻看新闻就看到了一个震惊的消息,经常收看的一档节目《特别关注》里那个漂亮又有亲和力的记者金蕾,于7月31日晚因为胃癌晚期不幸离世,年仅38岁。不由得让人心生惋惜!

其实近些年这样的消息真的是屡见不鲜,回头想想多少明星没有迈过去胃癌那一道坎,如《宰相刘罗锅》里老演员李丁,新生演员王苗等等。这些拥有着明星光环的人们拥有足够的资金治疗,并且医疗资源也更丰富些,如果他们的胃癌早期发现,如果癌细胞没有扩散,定不会走向最终悲伤的结局中。

所以,尤其是胃不好的人定当“警钟长鸣”!积极重视胃癌早期信号!

一.胃部胀痛越来越严重:

有胃病的人,胃疼是很常见的事情,但是如果胃部经常隐隐作痛,并且越来越严重,且频繁发作,靠吃药也不能缓解的话,就要考虑是不是胃癌的早期症状。

二.食欲下降,恶心呕吐

如果出现明显的食欲下降,长期厌食,即使自己喜欢的东西也不想吃。并且经常反酸,呕吐,消化不良,口干舌燥的情况,也是要积极重视的。

三.黑便或者呕血

胃癌患者不一定出现黑便或者便血,但是胃不好的人如果出现便血或者黑便的情况,有可能代表着胃癌发生了,需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排除。

四.没减肥莫名变瘦

癌细胞生长需要消耗大量的营养物质,可能导致人迅速变瘦。如果没有刻意的减肥,一个月内体重明显下降的话,就要考虑是不是有癌症发生了。

胃癌早期诊断,五年生存率可达到90%以上。但是即便是胃癌早期,一般也要经过胃部切除并且化疗,放疗等治疗手段,给患者心理和生理上造成极大的痛苦。加之术后患者病前的一些致癌习惯不加以改变的话,是很容易发生反复的。所以预防胃癌,重在养成好的生活习惯,重在预防。

预防胃癌,做好这三点:

一.饮食健康,清淡

健康的饮食是营养均衡,荤素搭配。三餐定时,每餐八分饱。并且以清淡,少油少盐少脂为佳。尽量避免食用炭火烧烤类食物,以及腌制食物和发霉食物等强致癌物。

二.注意养胃

胃粘膜是非常脆弱的,如果长期的进行刺激,会导致慢性炎症甚至是癌变。晨起喝杯水,可以清洁消化道、活化肠胃道细胞,是一种好的养胃方式。除此之外还可以多吃一些养胃的食物。尤其是早餐,应该以易消化,营养健康为原则

三.小胃病要重视

胃癌的进展分为几个阶段:胃炎--慢性萎缩性胃炎--肠上皮化生--胃癌。前面几种小胃病很多人不引起重视的话是有一定癌变几率的。所以除过积极养胃外,还应该定期的去医院进行癌症筛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