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岁卵巢还很健康?这3个保养秘诀,其实不难做!

社会发展、技术的进步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便利,伴随的副作用逐渐凸显,现代人的生育能力和质量都在下降,女性卵子早衰,男性精子质量在下降。因此,我们应该知道并远离对我们有害的来源,以确保我们的健康并保持我们的生育能力。

认识卵巢早衰的原因

1、经常做人流

堕胎是女性避孕失败的一种补救措施。做一到两次通常没有太严重的并发症。但是,做三到五次,你的卵巢不会过早衰老,谁的会过早衰老?

2、抽烟

男人吸烟会伤肺,女性吸烟可不仅仅只是伤肺,还会伤害卵巢。尼古丁、香烟中的镉和多环芳烃可以毒害雌性卵巢并减少成熟的卵母细胞。同时,它可以特异性抑制卵巢雌激素合成过程中的芳香化酶,使雌激素减少,导致月经紊乱,甚至闭经,进一步发展为卵巢早衰。

3、心情不好

心情不好可以减少体内免疫活性物质的分泌。强烈情绪波动或突然和巨大的精神刺激可以改变中枢神经系统并形成负面条件反射,导致内分泌紊乱,改变月经周期,并最终发展为卵巢早衰。

4、劣质染发剂、化妆品

染发剂,美白化妆品,尤其是劣质产品中含有的尿素,可通过皮肤和粘膜吸收,严重损害女性的卵巢功能。许多环境有毒物质如橡胶制品、杀虫剂、塑料制品等会危害人体生殖功能,引起卵巢功能障碍。

5、辐射

辐射造成的卵巢损伤的主要变化是卵泡丢失,间质纤维化和玻璃体变化,动脉硬化和门静脉细胞滞留。由于工作、疾病或事故而接受大剂量或长期辐射会破坏卵巢并导致卵巢早衰。

6、长期使用紧急避孕药

紧急避孕药一旦服用,它是传统避孕药危害的10倍。这对女性非常有害。长期使用将不可避免地影响卵巢功能。

那么如何防止卵巢早衰?

1、保持运动

锻炼身体,增强体质,进行更多的体育活动,如瑜伽,跑步,散步等,当然要保持心情愉快,积极乐观的态度,消除对更年期的恐惧。

2、有适量的夫妻生活

幸福快乐的夫妻生活对女性健康有很大帮助。夫妻生活可以让女性分泌更多的性激素,促进乳房发育,促进哺乳,还可以缓解痛经。

3、食物调理

确保每日摄入足够的营养素,多吃优质蛋白质、B维生素、叶酸、铁片、补钙等营养成分,如鸡蛋、猪肝脏、牛奶、豆类和绿色蔬菜等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