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怕胃病,胃却“最怕”九个恶习!请你听一次劝

胃是人体最大的消化器官,负责食物的消化和储存。但看似强大的胃实际上非常脆弱,如果你不注意保护,它会损坏,进而发生胃病。因此,我们应该做好胃养护,更多地了解胃的预防措施,并以正确的方式保持胃的健康。

9件事是胃的“最怕”

1、吸烟和饮酒

香烟可以促进胃粘膜的血管收缩,抑制胃粘膜中前列腺素的合成,并使胃缺乏保护作用。此外,香烟刺激蛋白酶和胃酸的分泌,进而引起胃的损伤。过量饮酒可直接刺激胃粘膜,加重胃损伤。

2、狼吞虎咽

首先将食物研磨,变成小颗粒然后进入肠道并在胃中消化。如果你狼吞虎咽,食物就咀嚼不够,影响唾液的分泌,损害胃粘膜,甚至增加胃的负担,这可能会引起消化不良等肠胃疾病。

3、进食不干净

如果饮食不干净,可能会引起急性胃炎,特别是如果感染了幽门螺杆菌,就会诱发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严重损害胃功能。

4、不吃早餐,晚餐吃太多

不吃早餐会引起胃部结肠反射不适,导致便秘,还会导致午餐吃太多,加重胃部负担,诱发胃炎、消化不良等疾病。晚上吃太多或习惯在深夜吃东西会导致胃部过度劳累,刺激胃酸分泌,诱发胃溃疡。

5、喝咖啡喝浓茶

咖啡和浓茶会刺激神经中枢,并容易引起胃粘膜缺血,降低胃粘膜的保护作用,引起胃溃疡等胃病。

6、不规律的工作和休息

经常熬夜会降低人体的抵抗力,使胃容易受到病原体的侵害,也会减少胃内的血液流动,使分泌功能失调,导致胃酸过多、粘液不足,会刺激胃黏膜,使胃受损。

7、压力过大

过度紧张很容易导致胃功能异常,容易引起胃内血管收缩和充血,增加胃酸分泌,降低胃黏膜的保护作用,并诱发溃疡。

8、进食不规律

不规律的进食很容易导致胃部饥饿或饱胀,并干扰胃的正常运作。饥饿时,胃内没有食物,容易引起胃粘膜自我消化,然后突然过度进食,可引起消化不良、胃扩张,甚至诱发胰腺炎、心绞痛。

9、不注意胃部的保暖

胃是一种非常敏感的器官。如果感冒,它会收缩,引起消化不良、呕吐、胃胀等不适,所以平时要注意暖胃,不要感冒,特别是夏天,不应该多吃冷饮,冰淇淋等。

以我们应该注意生活中的胃禁忌,不要做伤胃的事情,如果胃不适,应尽快去医院治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