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治疗脚气,让你彻底不在烦恼!

在中国几乎有70-80%的成年人都有不同程度的脚气。脚气主要以发水泡、奇痒无比、溃烂等特点让人实在讨厌,却又很难根治。患脚气的人十分烦恼,今天就给大家介绍艾灸治疗脚气的方法,让你彻底根治脚气。

脚气也称足癣,西医认为脚气系真菌感染引起,其皮肤损害往往是先单侧(即单脚)发生,数周或数月后才感染到对侧。水疱主要出现在趾腹和趾侧,最常见于三四趾间,足底亦可出现,为深在性小水疱,可逐渐融合成大疱。足癣的皮肤损害有一特点,即边界清楚,可逐渐向外扩展。因病情发展或搔抓,可出现糜烂、渗液,甚或细菌感染,出现脓疱等。

有脚气的人基本属于湿热,体内的热很重,脚气就会非常旺盛。这时的脚气实际上起到的是疏导肝热、排泄毒素的作用,但是人们因为不了解自己身体的各种现象和功能之间的关系,把这种身体工作的现象给强制性地终止了——花钱把这条重要的排泄之路堵上了。如果碰巧这个人不爱出汗,又严重便秘,这就一定要出大问题。

如果皮肤有创口,当然也很容易被感染。基于此,我们应当重视脚气对生活和身体所造成的破坏。

脚气方法艾灸治1.艾灸前先用老艾泡脚包泡脚。

2.擦干脚。一定要擦干。洗完脚必须擦干,即使没脚气的人也应如此,以免受凉。

3.重点艾灸足三里、三阴交、涌泉穴、阳陵泉,特别是涌泉穴。

4.发痒的部位也可以施灸,溃烂的部位都可以。脚趾缝有烂皮、水泡、裂口、发痒的,都可以用艾灸法。 一般一次15-25分钟就可立即止痒,水泡也会慢慢塌陷。

5.如有水泡,最好用针在酒精灯上烧红然后刺破,在水泡处施灸。

6.脚趾缝有溃烂的,可以重点施灸侠溪穴。

7.有的人脚爱出汗,在穿过的鞋里,放上艾灰包,吸湿效果很好。

8. 在患处涂抹艾灰,会即刻止痒。一般的脚气,每天多次,坚持几天就会痊愈,这个方法很灵验!

9贵在坚持,日久必有良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