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不好?别愁!白开水里加点“它”,坚持每天喝一杯,养胃更护胃

胃病在中国十分常见,这与中国人的日常饮食习惯不无关系。中国大多日常吃的菜肴,都需要油煎火炒。很多人还特别偏爱辛辣刺激重口味和腌制烧烤等食物,加之饮食规律,这就造成很多人都有或轻或重的胃病。有了胃病后,大多数人都不是很重视,总把胃病当成感冒发烧等一般小病来对待,一般只是在发作时,才吃上一两片药,当胃部的不适感一旦消失了,就又开始不管不顾,猛吃猛喝了。结果,胃病会反复发作,成为慢性顽疾,长久下去,还有可能会癌变。因此,有了胃病一定要注意改掉不良的生活饮食习惯,而且平时要注重养胃和护胃。那么平时该怎么做呢?饮食调理是首选,这里我就介绍一些天然的小食材,经常用它们泡水喝,帮你养胃更护胃。

1、普洱熟茶

普洱熟茶是一种经过发酵烘制成的红茶,所含有茶多酚对胃部的刺激减弱,而普洱茶水进入胃部,会形成一层保护膜附着于胃的表层,相当于起到了胃黏膜的作用,对胃部加强了保护。胃不好的人,可每天喝一杯普洱茶,养胃更护胃。

2、桂花茶

桂花除了具有观赏性之外,还是一种很好的养生保健食材,中医认为桂花性温,用来泡水代茶饮,可以起到温中散寒、暖胃止痛、化痰散淤的作用,对于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等症状都有良好的改善,对十二指肠溃疡、胃寒胃疼有预防和治疗作用。但是胃部湿热的人,不适宜喝桂花茶。

3、生姜红茶

红茶是可以去油腻、帮助胃肠消化、促进食欲的。日常饮食感到油腻和胃胀的时候,多喝红茶,可以减少油腻,促进消化。用生姜搭配红茶,再加入红糖,可以起到温胃,暖胃,消炎以及修复胃黏膜的作用,尤其适合胃溃疡的人常饮。

4、大麦茶

大麦茶是一种具有健脾养胃、解油腻、助消化的茶饮,由大麦炒制而成。特别适合于脾胃虚弱的人来饮用,大麦中含有大量的可溶性膳食纤维,还能有效促进肠胃蠕动和消化,进而起到健脾消食和通便的作用,更有利于防治便秘性肥胖。大麦茶也可以用于治疗十二指溃疡及胃炎等胃部疾病,还能起到消水肿的功效。再是要注意空腹的时候不宜喝大麦茶。胃不好的人,在胃病发作时也不宜饮用。

5、丁香茶

丁香茶味辛、性温,对于胃肠道出血,胃溃疡有很好的缓解作用,尤其针对由寒邪引起的胃痛、呕吐、呃逆、腹痛、泄泻均有良好的疗效。再是丁香茶对于胃部感染的幽门螺杆菌也有抑制作用。丁香茶具体的喝法是,每日可取3~5g丁香茶叶泡茶喝,饭前饭后都可以喝,有口臭的人也可以常喝哦。

6、陈皮蜂蜜茶

陈皮有理气健脾止痛的作用,而蜂蜜有助于修复胃黏膜,促进胃溃疡愈合。这两者搭配一起,很适合胃病患者饮用,尤其是在每日饭前空腹饮用此茶,养胃护胃效果更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