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酬喝多了?解酒不要这么做,看看你中招了吗?

男性工作上经常有应酬,平时和好友们把酒言欢也容易喝得过多,不但容易失态、说错话,还会头疼、肠胃难受,呕吐,给身体健康带来不小的伤害。

在喝多了之后,很多人为了减缓身体不适,会用各种办法进行解酒。解酒的方法形色各异,但是却不是每一个都有效,有的还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那么哪些解酒方法有问题呢?来看一下吧!

1.喝酸奶解酒

有些人觉得酒后喝酸奶能帮忙解酒,实际并没有啊,在酒后喝酸奶,会刺激肠胃,可能引起腹泻,加重不适。但是如果在喝酒前,适当喝一些牛奶或者酸奶,可以在肠胃形成保护膜,有利于减轻酒醉感。

2.喝浓茶水解酒

这是很多人都会使用的解酒方法。殊不知浓茶水不但不会解酒,反而和酒精结合,对心脏会产生很大的刺激,有产生心脏病的风险。而且茶碱有利尿的功效,酒里面没分解的乙醛会进入肾脏,对肾脏产生刺激。所以千万不要喝浓茶解酒。

3.喝醋来解酒

有些人会喝醋解酒。可是过度饮酒,酒精会对肠胃黏膜产生刺激,使胃和十二指肠充血,增加胃酸和胰液的分泌,这时再喝醋,对肠胃有很大的刺激,容易诱发肠胃病。

4.酒后不要抠嗓子催吐

很多人喝酒后肠胃难受,想吐吐不出来,就会伸手抠嗓子催吐。建议大家不要这样做,催吐会使腹腔内压增高,容易导致胃出血;还会使十二指肠逆流,引发胰腺炎。

那么酒醉之后,有什么好方法能缓解酒醉呢?

下面介绍几个简单的食疗解酒小方法——

1.含生姜,生姜里的姜酮及姜烯酮,都有末梢性镇吐的功效,可以缓解酒醉恶心。

2.大白菜心,加一点醋、糖凉拌,可以缓解酒醉不适感。

3.吃两根香蕉,能增加血糖浓度、稀释降低酒精的浓度,有解酒的作用。

4.吃西红柿,里面含有果糖能促进酒精分解,减轻醉酒后的头晕。

5.喝蜂蜜水,蜂蜜特有的果糖能促进酒精吸收、减缓头痛,而且蜂蜜能促进睡眠,喝酒后喝些蜂蜜水,可以避免睡觉后起床头疼。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