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喝酒的男人女人注意了:经常吃这3种下酒菜,医生都很难救你

现如今,各家的餐桌上不仅有饭菜,还有各种酒类。走到哪几乎都离不开它。并且,因为酒类繁多,多种度数的酒、多种种类的酒,其中总会有一种是你喜爱的。

这也让越来越多的人,对酒有着非常深厚的感情。可不得不说的是,酒中含有的酒精,已经被国家的癌症机构等多家机构列为是致癌的物质了。

经常喝会增加肝癌等多种肝脏疾病,甚至是诱发其他疾病。如果你再这基础之上,还经常食用以下这3种下酒菜的话,真的是太伤身体了,看看你吃的是吗?

长期喝酒的男人女人注意,下酒菜别吃火腿肠:

火腿肠是加工肉制品的一种,它主要食用由新鲜的肉类或者是冻的肉类,经过腌制、搅拌、乳化等被装到包装袋中,最后再经过高温的处理就成了我们现在食用的火腿肠了。

其中会包括很多的肥肉、盐分,而这两种物质对身体造成的伤害已经非常大了,经常食用轻则会增加肥胖、高血压、心血管疾病等,甚至还能够增加我们患癌症的可能,如胃癌等。再加上酒精的危害,发生癌症的概率还要明显增加。

长期喝酒的男人女人注意,下酒菜别吃大量食用油炸过的花生米:

花生米是非常健康的食材之一,其中还有多不饱和脂肪酸,还能够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对血管的健康十分有益。但在控制量的前提上,要注意烹饪方式,如煮、直接生吃这种就可以。

可如果是用大量食用油炸过的花生米,经常跟酒一起搭配食用,反而会促进食欲,吃得越来越多,不仅热量超标还会为身体健康带来多种健康隐患。

再好的食物,在不注意不节制的情况下,也会成为危害健康的帮凶。

长期喝酒的男人女人注意,下酒菜别吃咸鱼:

咸鱼是沿海岸城市食用非常多的食物之一,这样的鱼不仅味道鲜美,还易于保存。殊不知,这种鱼因为要长时间腌制的原因,再经过一段时间的储藏,其中会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成分。

一旦积累的越多,再加上酒精的危害,很可能会在体内生成亚硝基化合物,这种致癌的成分将会增加胃癌、肝癌、食管癌、结直肠癌等等。

因此,喝酒本身就是要控制的一件事,每天男性酒精量不能超过25g,女性则要控制在20g,而在下酒菜的选择上不妨吃个蔬菜水果沙拉,用自己制作的调味料会更好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