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大急救知识记心里,关键时刻能救命!现在知道还不算迟

生活中为了能应对各种各样的突发状况,了解一定的急救知识真的很重要,不仅是自救,还能在关键时刻拯救他人。

今天就来聊聊生活中正确的急救方法到底是怎么样的,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一、触电急救

随着电器设备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发生的触电事故也随之增多。触电后的人,体内可能会出现心脏、呼吸和中枢神经系统功能的紊乱。因此,如何在第一时间急救成为关键。

首先,应迅速切断电源,如果找不到闸门可用绝缘物挑开电线或者砍断电线。接着,立即将触电者抬到通风处,并揭开其衣扣、裤带,有条件者,可用盐水或凡士林包扎伤处。万一发生呼吸停止的情况,应立即做人工呼吸并拨打急救电话,送往医院。

二、灼伤急救

一旦发生灼伤的情况,应立即迅速脱离灼伤源,以免情况加剧;接着尽快剪开灼伤处的衣裤和鞋袜,然后用大量冷水冲洗伤处,以降低伤口温度,情况严重者应立即送往医院治疗。如果灼伤的面积不大,可用一些治疗烫伤的药膏涂抹。

三、心脏病急救

心脏病一旦发作,急救就成了关键一步,错失黄金时间就很有可能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因此遇到心脏病突发的状况,可先将硝酸甘油放于患者舌下,并让患者取半坐位。如若是心脏骤停,应马上对患者持续实施胸外压,或者胸外心脏按摩,直到救护人员到场或送至医院。

四、溺水急救

夏天是溺水事故较为多发的季节,遇到溺水者,应先将溺水者头朝下地趴在施救者的腿上,并迅速按其背部,让其将肚子中的水吐出,同时清理口中异物,接着持续做人工呼吸,直至救护人员到场。

五、煤气中毒急救

遇到煤气中毒的情况,应尽快打开窗门,并迅速带着患者离开现场。

六、被猫狗咬伤

被猫狗咬伤最容易患上的就是狂犬病,因此应第一时间用清水或者肥皂水冲洗伤口,将伤口中的猫狗唾液冲掉。接着用碘酒或者酒精进行消毒,避免伤口被细菌感染,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就是前往医院打狂犬疫苗。另外要注意的是,不是打了狂犬疫苗就100%不携带狂犬病,因此建议要时刻观察自身状况,做好相关检查。

以上就是常见的突发状况的急救方法,知道并且牢记于心,日后或可拯救你的生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