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坚持吃西瓜,好处多多医生:但有类人不能多吃,早知早受益

西瓜(学名:Citrullus lanatus (Thunb.) Matsum. et Nakai)一年生蔓生藤本;茎、枝粗壮,具明显的棱。卷须较粗壮,具短柔毛,叶柄粗,密被柔毛;叶片纸质,轮廓三角状卵形,带白绿色,两面具短硬毛,叶片基部心形。雌雄同株。雌、雄花均单生于叶腋。雄花花梗长3-4厘米,密被黄褐色长柔毛;花萼筒宽钟形;花冠淡黄色;雄蕊近离生,花丝短,药室折曲。雌花:花萼和花冠与雄花同;子房卵形,柱头肾形。果实大型,近于球形或椭圆形,肉质,多汁,果皮光滑,色泽及纹饰各式。种子多数,卵形,黑色、红色,两面平滑,基部钝圆,通常边缘稍拱起,花果期夏季。

每周坚持吃西瓜,好处多多,医生:但有类人不能多吃,早知早受益

1、利尿消肿

由于西瓜有利尿的作用,再加上水分大,所以吃西瓜后排尿量会增加,从而减少胆色素的含量,并使大便畅通,对治疗黄疸有一定作用。另外,西瓜的利尿作用还能使盐分排出体外,减轻浮肿,特别是腿部浮肿。

2、消除疲劳

西瓜含有丰富的钾元素,能够迅速补充在夏季容易随汗水流失的钾,避免由此引发的肌肉无力和疲劳感,驱走倦怠情绪。

3、口腔溃疡病人(注意)

口腔溃疡在中医中被认为是阴虚内热、虚火上扰所致。由于西瓜有利尿作用。若口腔溃疡者多吃西瓜,会使口腔溃疡复原所需要的水分被过多排出,从而加重阴虚和内热,使病程绵延,不易愈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