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补水,4个重要的“补水穴”,拒绝干燥瘙痒

每到夏秋交接的季节,身上的皮肤总是变得干燥,特别是腿部,像鱼鳞一样,同时还伴随着瘙痒的感觉,又难看又难受。

冬季到了,人体的皮脂、水份分泌会逐渐减少,皮肤明显变得干燥,亦称为干性皮肤。其症状严重者皮肤发紧、个别部位干燥脱皮、洗澡过后全身发痒。年龄增长、气候变化、睡眠不足、过度疲劳、洗澡水过热、洗涤用品碱性强等都是导致皮肤干燥的重要原因。

白晳的美人首要条件就是皮肤光滑水灵,所以皮肤干燥必须重视。那我们该如何正确有效应对呢?

首先,我们要利用好自身的条件,从内而外地进行调节。我们人体身上就有4个重要的“补水穴”,经常艾灸可以很好地改善皮肤干燥瘙痒的问题,让你在冬日也能拥有光滑紧致的肌肤。

四大“补水穴”

1、肺俞

位于人体的背部,当第三胸椎棘突下,左右旁开二指宽处。

肺主皮毛,肺俞为肺之背俞穴,能改善肺脏功能,有解表宣肺、肃降肺气的作用,可以治疗皮肤干燥、湿疹等皮肤病。

2、合谷

在手背,第1、2掌骨间,当第二掌骨桡侧的中点处。

合谷为手阳明大肠经之原穴,肺主皮毛,与大肠相表里,所以热毒郁滞、气血失和等皮肤疾患可通过灸合谷来驱邪外出。

3、血海

屈膝,在大腿内侧,髌底内侧端上2寸,当股四头肌内侧头的隆起处。

血海为足太阴脾经之腧穴,善化血为气,运化脾血,濡养肌肤。

4、丰隆

在小腿前外侧,当外踝尖上8寸,条口外,距胫骨前缘2横指。

丰隆是足阳明胃经之络穴,可通调脾胃气机,使气行津布,中土得运,皮肤得以润泽。

除了艾灸上述“补水穴”进行内调外,我们平常也得注意好保养。

日常保养也很重要

1、全身保养沐浴之后肌肤是很容易受到刺激,涂抹了润肤产品后要穿一件透气性强的衣服或者是喝杯水,同时多了解身体每个部位在干燥季节的需求,做到全方位的保湿。如果有条件,可以做做手膜、腿膜等,帮助肌肤补水。

2、选择通风透气的衣裤我们选择的衣裤不仅仅要保暖还需要通风透气,不然我们涂抹的保湿产品会在密闭的环境起到反作用,尽量选择质地柔软,以棉材质为主,能防止静电和过度摩擦。

3、饮食调理除了选择正确的护肤品外,要适当的休息调节心理压力,在饮食调节方面,要多补充身体流失的水分多喝水。新鲜蔬果和牛奶豆浆这些水分含量高的可以多吃,还有那些含有不饱和脂肪酸成分的黄豆、花生、芝麻油也可以常吃。

4、提高室内湿度室内的湿度同样是很重要,可以在室内放几盆水或者是水养植物,这能保持我们室内空气湿度,能起到一定的加湿作用,能帮助我们皮肤吸收水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