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岁年轻父亲查竟出胃癌晚期!早知如此,4件事就不要做

年仅37岁的刘先生是一个广告策划人,本应享受着幸福的家庭生活的他,最近却被查出了胃癌晚期。得知患病后,刘先生非常后悔,他开始反思,当初熬夜、通宵、抽烟、喝酒跑业务的生活到底意义何在,并且在自己朋友圈写道:“大家一定要关注健康,不碰烟酒,在家吃饭。”

刘先生的故事实在让人感到痛心和惋惜,但是与其在患病后进行反思,还不如在日常生活中做好癌症的预防。今天就来和大家聊聊如何养胃,避免胃癌的发生。

胃最怕哪些习惯?

一、饮食不干净

要知道饮食卫生其实和胃部健康也有一定的密切关系。倘若平时不注意饮食卫生,带有细菌的食物可能会导致人们感染油门螺旋杆菌或者急性肠道炎症。而且现在天气气温较高,食物就更加容易发生变质,因此应该更加高倍重视饮食卫生,千万不要进食发生变质的食物。

二、饮食不规律

现代都市人,忙于工作,对日常三餐的管理越来越不重视,例如:三餐不定时、经常点外卖、不吃早餐、吃夜宵等等行为,殊不知这些不良的饮食行为其实会加重肠胃负担,很容易引发肠道疾病。

三、空腹饮食不注意

部分人饿了就什么都吃,殊不知其实有些食物根本不适合空腹食用,比如山楂、柿子这些鞣酸含量高的水果,如果经常大量食用可能会诱发胃石症。除此之外,一些饮品也不能再空腹饮用,例如我们常见的浓茶、咖啡、酒等等,否则会对肠胃造成一定的刺激。

四、吃得过快、过饱

除了饮食要注重规律之外,在就餐过程中也要避免出现吃得过快、过饱的情况。吃得过饱,不仅会容易吃撑造成消化不良,还容易导致热量超标;吃得过快,会令到食物还未充分咀嚼就进入胃部,长期以往会增加肠胃负担,影响营养物质的吸收。

如何养胃才健康?

——注意三餐规律

规律的饮食习惯能够使得肠胃运动保持协调,功能因此才能维持正常。

——避免食用刺激性食品

烟和酒这类刺激性食品,能够戒到当然最好,如果实在做不到也要控制其用量。另外,对于一些会让你胃部感到不适的食物,也要少吃。

——少吃腌制类食物

剩饭剩菜、腌制类食品、烧烤类食品当中的亚硝酸含量较高,经常食用会对肠胃造成一定的负担,还带有一定的致癌风险,应该尽量避免食用。

——定期体检

胃病种类多,单靠养是远远不够的,想要大大降低胃癌的发生率,定期体检很重要,等到胃部不适才来检查,那就太晚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