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个女人九个湿气比较重,常吃此种食物,清热解暑,美容益肝!

体内湿气过重会让人觉得困倦、身体四肢沉重、没有食欲、手脚冰冷、皮肤起疹、脸上黏腻不舒服,甚至出现肠胃炎现象。湿的食物有促进水湿排出的作用,如南瓜,有补脾利湿的作用,冬瓜有利水消痰清热解毒的功效,赤小豆利水除湿,金针菇清热利湿等。

内湿气重,多因喜食冷饮,贪吃生冷瓜果等寒凉之物,损伤人体阳气所致。在正常情况下,人体对于外界温度、湿度变化有自然调节能力,但有些人因体质、疾病或生活习惯不良,造成体内水分调控系统失衡,水分排不出去,从而影响身体健康。

如果体内湿气过重会出现大便不爽、口粘、舌苔厚,吃太多鱼肉,尤其是晚上就容易生湿气,过食冰冷食物损伤脾阳也会生湿气,所以要排除体内湿气首先不能不宜过饱尤其是晚上,其次少吃生冷食物尤其是夏天。红枣可以有效的去湿气。

以上说的这些大家都知道吗?欢迎给小编留言评论!记得给小编一个关注哦、每天给你发养生食物、健康等问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