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坐月子期间,这5类食物最好别吃!可能不利于产后恢复

在中国,女性生完孩子之后,为了身体的恢复,要坐月子调理。坐月子期间不仅要保证自己的健康,还得要注意到宝宝的健康,那么调理身体最重要的就是通过饮食来调理了,那么哪些食物在坐月子期间不宜吃,哪些食物可以吃呢?这里小编就给大家具体介绍下。

1、寒凉食物

温能促进血液循环,寒则凝固血液,使身体的血液循环不畅,影响恶露的排出,还易影响身体的气血运行,引起身体酸痛使导致消化不良,胃肠功能失调,出现腹泻等。

2、不易消化的食物

因为鸡蛋是不容易消化的食物,所以在分娩完之后的数小时,尽量不要吃鸡蛋,会增加胃部的负担,要吃一些流质或者半流质的食物。坐月子期间吃鸡蛋的数量也不宜过大,每天保持在3-4颗就可以了。

3、过咸食品

过咸的食物,如腌制品,其含盐分多,盐中的钠可引起水潴留,严重时会造成水肿。但也不可忌盐,因产后尿多、汗多,所以排出的盐分也增多,需要补充一定量的盐来维持水电解质的平衡。过咸食品包括咸菜、咸蛋、咸鱼、腊肉、熏肉等。

4、过酸、过辣和过甜的食物

酸辣食物会刺激新妈咪虚弱的胃肠,引起很多不适。产后妈妈要排出体内淤血,所以不能吃一些酸涩收敛的食物。比如说南瓜、柿子、莲子、乌梅等等。这些食物会阻滞淤血通行,非常不利于恶露的排出。甜食最好只喝红糖水,过多吃其他甜食不仅影响食欲,还易使热能过剩并转化为脂肪,引起产后肥胖。

5、 不能吃影响乳汁分泌的食物,如:麦乳精。

除了以上产妇不宜吃的食物外,那么可吃哪些食物呢?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继续介绍一下

黑糖是一种多元糖,含有果糖、还原糖、葡萄糖、糖蜜以及维生素、矿物质、微量元素等。 极大地区别于工业化产物的现代红糖,历代《千金方》、《本草纲目》等推崇,是女性最适宜的滋补品,常作为产后妇女补养身体。

银耳含有营养天然植物胶原蛋白,不流失其丰富的营养物质,出胶很快,还很容易煮糯哦,不管是孕产妇还是皮肤问题的女性,吃了都非常好。

龙眼的性温,味道甘甜,具有非常好的补气血,益心脾和安神志的效果,比较适合产妇失血过多,导致的体虚贫血和失眠心慌,而本身的性质吃起来非常的好吃,并且多吃也不会上火。

阿胶枣具有活血化瘀,补血养气的功效,产后的身体因为生产时消耗过多的能量,会出现贫血的情况,食用阿胶蜜枣可以起到补血的作用。阿胶枣是上好的红枣制成的,添加了陈皮,桂花和阿胶等的中药成分,是女性很好的补血养颜佳品,所以产后食用可以很好的调理气血。

红枣不仅能够帮助产妇增进食欲,促进消化,还可以散淤血,加之红糖补血益血的功效,可以促进恶露不尽的产妇尽快化淤,排尽恶露。

产妇排恶露可以吃莲藕,莲藕有活血止血的功效,非常适合产妇食用,尤其是产妇生完孩子后恶露多或是产后恶露不尽的新妈妈适当吃一些,可以帮助产妇排恶露。

医学界有不少专家就证实了,妇女产后喝米酒更能促进恶露排出,促进血脉流通、调养周身气血、促进乳汁分泌,避免产后身体气血两虚的情况出现,而且能让产妇避风寒,还可以预防产后关节疼痛。

奶酪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它含有的蛋白质可以补充产妇生产过程中消耗的能量,增强体力,使身体更快的恢复。在生产过程中,产妇的营养和能量会流失的很快,产后很虚弱,所以才需要坐月子。食用奶酪可以补充蛋白质,有利于身体恢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