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坐月子的时候,别做这6件傻事,尤其第3件很多产妇常犯

坐月子是女性新升级为妈妈的时候,必须要经历的一段时间,在此期间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如果月子坐不好,很可能让产妇留下病根,还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因此新妈妈坐月子一定要知道有哪些禁忌,该如何科学坐月子,这里小编就给大家具体介绍下。

1、需要忌食的食物

(1)生冷的食物

产后身体气血亏虚,应多食用温补食物,以利于气血恢复。若产后进食生冷或寒凉食物,会不利于气血的充实,容易导致脾胃消化吸收功能障碍,并且不利于恶露的排出和淤血的去除。

(2)辛辣刺激性食品

食用辛辣食品,如辣椒,容易伤津、耗气、损血,加重气血虚弱,并容易导致便秘,进入乳汁后对宝宝也不利。而且妈妈产后气血虚弱,若进食辛辣发散类食物,如辣椒,可致发汗,不仅耗气,并可伤津损血,加重产后气血虚弱,甚至发生病症。

(3)酸涩收敛食品

产后妈妈淤血内阻,不宜进食酸涩收敛类食品,如乌梅、莲子、柿子、南瓜等,以免阻滞血行,不利于恶露排出。

2、碰冷水

产妇不可碰冷水,以防受凉或产生酸痛的现象,所以擦澡、洗脸、洗手、刷牙或产后第三周以后的冲澡,均需使用热水。

3、长期卧床

在传统的坐月子观念中,许多人认为产妇体质虚弱,需要静养,就该长期卧床,甚至连饭菜都在床上吃。其实这样的坐月子方式并不可取,并且弊多利少,长期卧床不利于子宫收缩和肠蠕动,易造成产妇子宫复旧不好、便秘等,甚至会形成肺血栓,危及生命。在坐月子期间,妈妈们可以适当运动一下,例如在床上伸伸手脚,活动活动筋骨,这样便可以帮助身体尽快恢复健康,而且还可以促进骨骼的恢复,让身体远离腰酸背痛的症状。

4、门窗紧闭,盖厚被子

居室内经常通风,室内温度不可太高,也不可忽高忽低。过去常有将门窗紧闭,不论何时产妇都要盖厚被的说法,这是十分危险的。

5、不刷牙

随着食量及进食次数的增加,如不注意漱口刷牙,会引起口腔内细菌繁殖,发生口腔疾病。不要听信过去盲目的老规矩,“坐月子时不刷牙”反而会毁了一口好牙。只要体力允许,产后第二天就应该开始刷牙了。但需要注意,坐月子期间牙龈比较敏感、虚弱,所以最好使用温水刷牙,避免刺激。

6、不剪指甲、趾甲

剪指甲、趾甲也可以照常进行,指甲是角化了上皮,根本不存在“剪刀风”的问题。

以上就是产妇坐月子期间需要注意的事情,接下来小编再介绍一些,坐月子期间适宜吃的食物,大家可以参考哦

三文鱼是腹部脂肪的克星,其鱼油不仅有益心脏健康,含有的脂肪酸可以提高胰岛素敏感度,有助于形成肌肉,减少腹部脂肪的堆积。进口三文鱼片纹理清晰肉质鲜艳口感鲜嫩,味道和营养都充分锁住,好吃根本停不下来哦。

小米营养特点:含较多维生素B1和维生素B2,纤维素含量也很高。帮助产妇恢复体力,刺激肠蠕动,增进食欲。

专家提醒:小米粥不宜太稀薄,而且在产后也不能完全以小米为主食,以免缺乏其他营养。

鸡汤对于产妇产后来说是非常不错的食谱,鸡肉富含有丰富的营养素,所包含的营养成分对于产妇产后身体的恢复也可以起到一定的帮助,而且鸡汤对于产后乳汁的分泌也是有着很好的促进作用,可谓一举多得,非常之不错。

日常生活中吃多了油腻,肠道消化自然变差,这时候我们可以通过食用燕麦片加以改善,这是因为燕麦片中含有的纤维素可以帮助肠道活动,清理肠胃。当我们卧倒在床的时候,经常吃东西而又不运动,那时候我们的体重就会呈直线生长。这时候大家就不用担心了,在那段时间里,我们可以吃些燕麦片来压制肥胖症,其实它也有一点减肥功效的。

桂圆和红枣有益气补血的功效,添加的枸杞还能明目。俗话说:气血不足的女子易衰老,女子以血为本,只有从根本上去调养好身体,血足、气足才能皮肤红润,气色好,才能由内而外的健康美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