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能吃水果吗?哪些水果糖尿病不能吃?

糖尿病患者饮食要合理搭配,控制糖的摄入量,可以吃水果,但要尽量选择低糖水果,不宜吃高糖水果,下面我们具体了解糖尿病患者哪些水果能吃,哪些水果不能吃?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的水果

1、樱桃: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樱桃,樱桃具有降血压的作用,并且能改善便秘,保护肠胃健康,樱桃中含有花色素苷,具有降低血糖的作用。

2、苹果:苹果适合糖尿病患者。苹果具有防治贫血和高血压的作用,含有维生素及纤维素能刺激胃肠蠕动,促进粪便的排出,加快人体新陈代谢。

3、猕猴桃:猕猴桃营养价值很高,糖尿病患者可以适量食用,有利于控制血糖,防治各种心血管疾病。

糖尿病患者不能吃的水果

1、提子:提子含有的糖分很高,因此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吃。虽然提子含有抗氧化物质,对心脑血管疾病有好处,但是糖尿病患者吃的过多,会影响到的治疗,甚至诱发多种并发症。

2、芒果:芒果含有的糖分较高,糖尿病患者不能多吃,而且很多人对芒果过敏,因此最好少吃芒果,尤其是过敏体质的糖尿病患者不能吃。

3、火龙果:火龙果具有防治便秘的作用,但是糖尿病患者最好少吃火龙果。火龙果中含有多种葡萄糖,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导致血糖浓度升高,加重病情,不利于糖尿病的治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