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重的人,身体会有这些变化,一发现得及时调理

现在生活压力大,饮食不规律等原因都导致湿气的出现。中医认为湿气是万恶之邪,湿气往往是造成各种疾病的根源,即使健康的人,往往也有湿邪,但是湿气是我们看不见摸不着,我们平时该如何知道自己体内的湿气重了呢?这里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些湿气重,身体会出现的一些变化,平时一定要多注意哦。

大便不成形

如果大便不成形,长期便溏,必然体内有湿.如果大便成形,但大便完了之后总会有一些粘在马桶上,很难冲下去,这也是体内有湿的一种表现,因为湿气有黏腻的特点。如果有便秘,并且解出来的大便不成形,那说明体内的湿气已经很重很重了。

舌苔发黄

舌头表面覆有一层厚厚的白苔,健康的舌苔是比较薄的白色,如果舌苔又厚又黄,是火气重的表现。黄得越厉害,或者腻得越厉害,说明湿邪越厉害。

晨起头昏,四肢发沉

早晨刚起床,脑袋晕乎乎,四肢感觉很重,明明不困但身子特别乏,觉得身上有种东西在包着,让人懒得动弹。

刷牙时干呕

刷牙时犯恶心,总有想吐痰但是吐不出来的感觉,即使吐了,也只有一点。

以上就是湿气重的表现,那么我们平时该如何祛除湿气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些能祛湿气的天然小食材,大家平时可以经常食用哦

红豆米薏是从红豆中提炼出的,利于去湿除风;用于健脾益胃、治脾虚泄泻。春夏少不了红豆养生,长痘长斑,口臭流牙血都适合食用,吃红豆薏米,简单方便去肝湿。熬夜加班的人很合适吃。

小米不含麸质,不会刺激肠道壁,是属于比较温和的纤维质,容易被消化,因此适合搭配排毒餐食用。小米粥很适合排毒,有清热利尿的功效,营养丰富,也有助于美白。

现代研究发现,荷叶具有降低血脂的效果。荷叶健脾益气,提高免疫力,利水消肿的功效。长期在电脑面前工作的上班族女性,久坐会在腹部形成赘肉,那么可以在工作之余,泡上一杯冬瓜荷叶茶,喝出苗条好身材。

上面一种是很少人知道的一种东西,玉米须叶,挑干净的玉米须子和玉米叶子一起煮水,多煮一段时间就喝那个水即可。但是最好不要睡前喝,因为有利湿作用很容易因为睡觉而蓄集体内,导致湿气没除掉反而更加严重了。秋天下玉米的时候可以多弄一些须子叶子,晒干可以喝一年,这样省的没有玉米的季节弄不到。

辣木籽可以起到预防疾病,改善睡眠、增强记忆力、延缓衰老的功效,还可用来治疗肝脏、脾脏、经络等特殊部位的疾病。辣木籽的作用是有目共睹的,不仅可以祛除湿气还可以帮助改善身体的其他疾病。

芡实味甘涩、性平,中医养生学认为,芡实抗衰延年,补中益气,健脾止泻,固肾益精,除湿。芡实,可既能健脾,又能除湿。可调整消耗的脾胃功能,补益脾胃,让它获得动力;另一方面,它能去除体内湿气,让机体获得轻松感,消除困倦。对于人体来说,芡实既给力,又加油,任何季节食用都很适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