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养我小,我养你老”关爱父母健康 从祛湿做起

马上要进入秋季了,气候变化大,雨水频繁,不少老年人容易出现浑身无力,食欲差不想吃东西,并且排大便秘不畅的情况,其实这是湿气重的表现。大家应该都知道湿气是“万病之源”如果体内湿气击沉的越多,那么很容易患上癌症!所以老人湿气重不容忽视,需要积极调理。那么,老人湿气重应该如何调理?别急,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下吧!

老人湿气重可以通过食补去调理

下面给大家介绍4款老人可以喝的祛湿汤

1、

白菜干茶树菇扁豆薏米汤

材料:白菜干、茶树菇各30克,扁豆、薏米各20克,鸡骨架200克,蜜枣2个,姜3片。

做法:白菜干洗净后浸泡20分钟,茶树菇洗净稍浸泡,鸡骨架用开水焯两分钟,扁豆和薏米洗净,之后将所有材料一起放进炖盅或者瓦煲内煲,加入2000毫升清水,武火煲沸后改文火煲2个小时,加盐调味即可食用。

作用:白菜干是白菜晒干而成,具有消燥除热、通利肠胃、下气消食的作用;茶树菇具有补肾滋阴、健脾胃、提高人体免疫力、增强人体防病能力的作用;扁豆和薏米都具有健脾祛湿的作用。此汤能清肝润肺,健脾祛湿,汤味清香鲜美。

2、

苦瓜瘦肉汤

材料:干山药、莲子、百合、桂圆干各15克,芡实、大枣、玉竹各10克,白糖1~2大匙。

做法:锅中倒入3杯水,放入除桂圆于之外的原料;以中火煮开,改小火熬煮20~30分钟;再加入桂圆干继续以小火煮2~3分钟;最后加入白糖,盛入碗中即可食用。

作用:汤水能健脾益气,滋阴润肺。玉竹有滋阴润肺、生津养胃作用,芡实有补气、健脾、祛湿作用。可清热降火、清肝明目,其做法简单,适合上班族。

3、猪小肚煲薏米芡实汤

材料:猪小肚5个,蜜枣2个, 半斤猪骨, 薏米, 芡实

做法:猪小肚用盐揉洗干净,加薏米,蜜枣,猪骨同猪小肚一起煲1个半小时,很多食材经过非专业的烹煮之后,里面的有效成分就会大大的消减,已被评为非遗的清湿堂二十八珍膏采用科学配比的薏苡仁、益智仁、鸡内金等成分,科学祛湿,通过滋养脾胃达到祛湿的目的,有效率在九成以上,其中还含有人工种植的人参、决明子等珍贵成分

4、

萝卜莲子猪舌汤

材料:750克萝卜和五十克莲子、二十五克芡实和三颗蜜枣、五百克猪舌和750克猪骨。萝卜洗净切块,莲子、芡实、蜜枣洗净。

做法:猪舌洗干净后切大块,和猪骨一起煮一会。再把材料放入煲内煲2个半小时。

作用:萝卜莲子猪舌汤可以消积滞、化痰热,益气生津、滋润肺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