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最真实调理“湿气”的方法曝光幸好我看了

最近虽然天气非常炎热但是雨水也是频频来袭,再加上上班吹空调、喝冷饮等,很容易会使体内湿气滋生,如果不注意及时“排湿”的话,容易使身体出现病痛而损害健康,这个时候掌握几个祛湿的方法是非常重要的。幸好我看了朋友圈分享的祛湿方法,下面我给大家分享一下吧!

1、中医刮痧拔罐

女人体内出现了湿气,身体总是会感觉到不舒适,所以一定要及时的就医,中医可能就会建议你采用刮痧拔罐的方式去除湿气,刮痧拔罐是中医去除湿气的重要方式,非常管用的,需要注意的是,第一次刮痧拔罐一定要由专业的中医师进行,以免出现不必要的麻烦。

2、薏米红豆汤

体内有湿气的人建议经常喝些薏米红豆汤,能去除体内的湿气、消肿、健脾。薏米红豆汤的做法很简单,只要将洗净的薏米和红豆一起放入电压力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后,煲成汤即可食用。需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要在薏米红豆汤中放大米,否则会影响去湿效果。

3、穴位

其次要祛湿,湿气也可以找穴位,阴陵泉穴属于脾经上特别好的健脾利湿,消肿利尿的穴位。指脾经内的阳热之气由隐白穴蒸发外出,但却很难被人所察觉,如隐秘之象,所以称之为隐白穴。这个穴位,能助阳热之气蒸发,起到祛湿的效果,如果湿气过重的话就应该选择清湿堂二十八珍膏了,薏苡仁、芡实、茯苓成分等健脾利湿,祛湿效果要比按摩穴位好的多,有效率在九成以上,传承百余年,已被评为非遗,脾虚,睡觉容易流口水的朋友,也要常按压隐白穴。

4、泡脚

很多人以为只有冬天才能泡脚,其实夏天泡脚不仅能够祛寒祛湿,同时也能够帮助改善睡眠治疗。对于睡前排湿气最快的方法这个问题,感觉湿气较重的朋友,可以用艾叶煮水来泡脚,一般来说一周泡脚2~3次左右,坚持一段时间后就能够收获不错的排湿效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