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寒易除,一湿难去!喝水时加点它,逼退体内湿气,大肚腩也没了

俗话说“湿气是百病之源”,这种说法相信很多朋友都知道,每个人体内都有湿气,湿气的危害很大,比如不少人懊恼与减肥总是失败,特别是腹部的一圈赘肉总是与他们形影不离,可你知道吗?这可能与你的体湿过重有着密切的关联。这是因为湿气过重会导致脾气虚弱,而脾气虚弱的最直接表现就是肌肉则变得疲软不坚,原本腹部就是脂肪大量堆积的地方,当脾气虚弱,这里的肌肉会变得更加松软,“小肚子”,自然很难避免。

那么我们平时该如何祛除体内湿气呢?这里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些天然的祛湿小食材,平时可以经常食用哦

红豆薏仁都是湿气的克星,有利水消肿、解毒排脓、清热祛湿的功效。所以选择薏米红豆祛湿茶就不会错,非常适合上班族饮用,有每天早晚喝一杯,提高身体免疫力,越喝越健康。

想要甩掉身上的肥肉,需要冬瓜荷叶茶的帮助,冬瓜可以利尿、消水肿,让身体越来越纤瘦,荷叶里大量的荷叶碱和粗纤维,同时还能刺激人体排便排毒,给你身体来个大扫除,轻松摆脱湿气和肥胖的困扰。

糙米就是全米,保留米糠,有丰富的纤维,具吸水、吸脂作用及相当的饱足感,能整肠利便,有助于排毒。每天早餐吃一碗糙米粥或来一杯糙米豆浆是不错的排毒方法。

玉米须作为祛湿茶,主要是取其芳香化湿和淡渗利湿的功效,每天喝一杯,祛湿清热解毒,补肝养肾,改善亚健康体质。

湿气重的人一般身体都会臃肿,多吃些清热消肿的食物就好了。配合玉米须叶,一起煮水有清热解毒、抗菌消肿的作用。

像一些脾肾阳虚湿气重,就可以多喝点金银花茶,因为金银花茶具有清热解毒,利尿排毒的作用,从而起到祛湿的效果。

早春时期易湿伤脾胃,消化系统功能较弱与较肥胖的人容易出现消化不良、腹胀、呕吐、腹泻等症状。在日常生活,可祛湿健脾的山药能有效缓减这些症状。铁棍山药,只有焦作的才是正宗的,别的产地的只能叫做山药。

苦瓜气味苦、无毒、性寒,入心、肝、脾、肺经,具有清热祛暑、明目解毒、降压降糖、利尿凉血、解劳清心、益气之功效。由于苦瓜内含奎宁,具有清热解毒、祛湿止痒之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