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梅”长在地上,可解酒,是医学上的“生肌良药也是安胎妙品”

这不是杨梅吗,怎么长大地上呢?怎么回事呢?

砂仁(学名:Amomum villosum Lour.)是姜科,豆蔻属多年生草本植物。株高可达3米,茎散生;根茎匍匐地面,中部叶片长披针形,上部叶片线形,顶端尾尖,两面光滑无毛,叶舌半圆形,穗状花序椭圆形,总花梗被褐色短绒毛;鳞片膜质,椭圆形,苞片披针形,膜质;小苞片管状,花萼顶端具三浅齿,白色,裂片倒卵状长圆形,唇瓣圆匙形,白色,子房被白色柔毛。蒴果椭圆形,成熟时紫红色,干后褐色,种子多角形,有浓郁的香气,味苦凉。5-6月开花;8-9月结果。

原来是春砂仁生于山谷林下阴湿地。选择土壤肥沃、有水源的阔叶常绿林地或排灌方便的山谷、山坡、平地种植。种前要恳荒、整地、起畦,没有遮荫树的地要植树或搭棚。生于气候温暖、潮湿、富含腐殖质的山沟林下阴湿处。

广东地处岭南,雨水较多,居处卑湿,春季冬寒未除,春水连绵,寒湿外袭,易产生春倦,春困等症状。春砂仁芳香化湿,行气和中,可取本品配以适当汤料,食疗调节,亦不失为上乘之策。且寒湿能化,身体气血运行通畅,经络调和,则有助于长夏之时健胃强健,减少疾病。

小编在网上看到原来它在明代万历年间的《药鉴》称春砂仁为安胎之妙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