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路边最常见的“野草”,是天赐民间抗肿瘤的良方,你认识吗

农村路边最常见的“野草”,是天赐民间抗肿瘤的良方,你认识吗

穿心莲是一种生长于我国南方大部分地区的绿叶菜。属于草本植物,有一定的去热解毒功效,性味苦,穿心莲又名春莲秋柳,一见喜,榄核莲、苦胆草、金香草、金耳钩、印度草,苦草等。其具有清热解毒、消炎、消肿止痛作用。那么,穿心莲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是什么?

穿心莲的功效

1、抗肿瘤

水穿心莲内酯琥珀酸半酯对W256移植性肿瘤有一定的抑制作用。脱水穿心莲内酯二琥珀酸半酯氢钾制成的精氨酸复盐(OASKARG)对培养的乳腺癌细胞DNA合成可能有抑制作用。

2、抗菌

体外试验,穿心莲水煎剂及从其中分离出之粗结晶,均对钩端螺旋体的某些型别有抑制或杀灭作用,煎剂对肺炎球菌、甲链球菌及卡他球菌有一定抑制作用。

穿心莲中所含新穿心莲内酯在临床上对细菌性痢疾的疗效较氯霉素与痢特灵为优,且无副作用和毒性。

穿心莲功效作用了解以后在看看食用禁忌

相克食物有萝卜,一起吃了会降低药效,这样就达不到治疗的功效了。相克食物生冷类型,生冷食物大多难以消化,容易刺激胃肠道,这样就影响胃肠对药物的吸收,也不利于发挥穿心莲的作用。此外还有油腻食物、辛辣食物、温补性食物、鱼腥食物等。

1、不良反应:穿心莲及其多种制剂口服较大剂量可致胃肠不适,食欲减退。有报道,穿心莲片、穿心莲注射液可引起药疹、上腹痛、过敏性休克,严重者可致死亡。临床用药应当注意用量,出现不良反应当及时给予对症治疗。

2、不宜多服久服;脾胃虚寒者不宜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