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是胃痛,是得胃癌了吗?直接告诉你:4个症状一查便知

内脏的疼痛是一种很模糊的痛,它并不像身体痛一样,哪里痛你都能感知到。所以,仅仅是一个胃痛,可能跟多种内脏疾病有关。比如说消化不良,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溃疡穿孔,甚至是胃癌,胰腺癌等,都有可能会出现胃痛的症状。

所以,胃痛不一定是很严重的事情,一般人不需要过度的恐慌。但是我们还是要有防范意识,懂得识别普通胃病和胃癌。那么胃病和胃癌到底有哪些不同呢?

一、胃病的症状

胃炎一般是称之为胃病,有急性胃炎和慢性胃炎之分,两者症状是不一样的。

1.急性胃炎

急性胃炎有单纯性和糜烂性两种,单纯性胃炎表现为上腹部不适疼痛,厌食,恶心,呕吐等症状,糜烂性胃炎则是以上消化道出血为主要表现,严重者有呕血和黑便。

2.慢性胃炎

慢性胃炎大多数的病人没有明显的症状,或者仅有轻重程度不同的消化不良的症状,例如上腹不适疼痛,厌食,恶心呕吐,餐后腹胀,反酸嗳气等症状。而如果胃黏膜糜烂出血,则会伴有呕血,黑便的症状。另外,萎缩性胃炎的患者可能会胃酸减少,导致消化不良,引起贫血,消瘦,腹泻等症状,个别病人也会伴严重的上腹痛和出血。

二、胃癌的症状

1.胃痛

胃痛是胃癌早期的症状,胃炎也会导致胃痛,所以胃痛也是胃癌与胃炎比较容易混淆的症状。但是如果胃痛成持续性的加重,而且吃药并不缓解,就必须引起重视,因为可能不仅是胃炎。如果出现呕血,黑便的症状就更加危险了,那可能是中晚期胃癌的症状了。

2.食欲不振、消瘦乏力

胃癌的病人都有严重的胃痛,会茶饭不思,有时候甚至会有饱腹感,就会自觉的减少饭量,这样就会出现急剧消瘦的症状。进而会出现乏力,恶心,呕吐,甚至贫血。

3.出血和黑便

出血和黑便是胃癌标志性的症状,一般有出血和黑便以及胃痛消瘦的疾病就可以基本诊断为胃癌。所以这个时候一定要高度重视,要到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查明具体的病因,进行及时的治疗。胃癌通过早期诊断,早期治疗还是可以治愈的。

4.其他症状

胃癌还会引起其他部位的病变,如果出现了连锁反应,就不仅仅是胃部的不适那么简单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