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种用于糖尿病的短效胰岛素

糖尿病是一组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高血糖则是由于胰岛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损,或两者兼有引起。糖尿病时长期存在的高血糖,导致各种组织,特别是眼、肾、心脏、血管、神经的慢性损害、功能障碍。糖尿病是一种终身性疾病,一旦患病就需要终身服药甚至注射胰岛素。

胰岛素是机体内唯一降低血糖的激素,也是唯一同时促进糖原、脂肪、蛋白质合成的激素。胰岛素根据作用时间又可分为超短效胰岛素、短效胰岛素、中效胰岛素和长效胰岛素等剂型。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6种用于糖尿病的短效胰岛素。

六种用于糖尿病的短效胰岛素

1、诺和锐(笔芯) (门冬胰岛素注射液)

本品用于治疗糖尿病。本品活性成分是门冬胰岛素。本品比可溶性人胰岛素起效更快,持续作用时间更短。由于快速起效,所以一般须紧邻餐前注射。

2、诺和灵R(生物合成人胰岛素注射液)

本品具有降血糖作用,适用于治疗糖尿病。本品可用于糖尿病患者的初起稳定化治疗,特别是用于糖尿病急症。

3、优泌乐(笔芯)(赖脯胰岛素注射液)

本品适用于治疗需要胰岛素维持正常血糖稳态的糖尿病患者。本品主要成份为赖脯胰岛素,赖脯胰岛素超效快(约15分钟),因此与普通胰岛素(餐前30-45分钟)相比,给药与进餐的时间间隔可以比较短(餐前0-15分钟)。

4、优泌林(常规)(重组人胰岛素注射液)

本品主要组成成份为常规人胰岛素。本品适用于治疗需要采用胰岛素来维持正常血糖水平的糖尿病患者的治疗。也适用于早期糖尿病患者的早期治疗以及妊娠期间糖尿病患者的治疗。

5、甘舒霖R(重组人胰岛素注射液)

本品适用于Ⅰ型或Ⅱ型糖尿病。本品的活性成份是重组人胰岛素,有胰岛素过敏史者禁用。

6、诺和锐(门冬胰岛素注射液)

本品用于治疗糖尿病。本品主要成分为门冬胰岛素。本品比可溶性人胰岛素起效更快,持续作用时间更短,由于快速起效,所以一般须紧邻餐前注射。如有必要,可于餐后立即给药。

生病了要及时治疗,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糖尿病呢,糖尿病的发生是遗传和环境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与人们的生活习惯有密切的关系。糖尿病本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糖尿病并发症,患上糖尿病的人要合理用药控制血糖,预防和延缓并发症的发生及发展。

糖尿病的治疗需要综合治疗,综合治疗包括:(1)糖尿病教育;(2)饮食治疗;(3)运动疗法;(4)药物治疗;(5)血糖监测。无论是哪种类型的糖尿病,都要注意合理安排饮食,适当进行锻炼,经常监测血糖,了解血糖的控制情况,做好糖尿病的治疗工作,延长寿命。

本文为“康德乐大药房”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