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胃炎怎么养胃?修复胃黏膜的药看这里

吃货必须要拥有一个健康的胃,才能酸甜苦辣咸无味不吃。饮食不规律、暴饮暴食等不良习惯容易造成胃黏膜损伤,导致急慢性胃炎、胃溃疡等疾病发生。患有慢性胃炎的人并不少见,如果平时不注意,很容易会引起胃炎加重。

慢性胃炎需要及时治疗,常见用药分为抑酸药:如法莫替丁、奥美拉唑等;促动力药物:如莫沙必利、伊托必利、普芦卡必利等;胃粘膜保护剂:如硫糖铝、吉法酯、替普瑞酮等。

胃黏膜保护剂是指有预防和治疗胃黏膜损伤,保护胃黏膜,促进组织修复和溃疡愈合作用的药物。

常见的胃黏膜保护剂有

1、惠加强-G(吉法酯片)

2、麦滋林(L-谷氨酰胺呱仑酸钠颗粒)

3、洁维乐(磷酸铝凝胶)

4、施维舒(替普瑞酮胶囊)

5、膜固思达(瑞巴派特片)

胃炎患者主要是靠日常饮食调理胃,所以患者应选富有营养、易消化的细软食物为主,多吃含植物蛋白、维生素多的食物,忌食过硬、过辣、过咸、过热、过分粗糙和刺激性强的食物,少吃难消化、易胀气的食物,应戒烟戒酒,保证饮食时间的规律性。饮食有节制有规律,定时定量,少食多餐,细嚼慢咽,使食物充分与唾液混合,避免暴饮暴食;日常多进食新鲜果蔬对慢性胃炎患者有一定的益处。

本文为“康德乐大药房”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