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水里放一把,天然的“降脂高手”,每天喝几杯,铲除血管垃圾!

血脂是人体中一种重要物质,有许多非常重要的功能,但是血脂过多,就会变成高血脂。容易造成“血稠”,脂质在血管壁上沉积,逐渐形成小斑块,这就是人们常说的动脉粥样硬化。这些斑块增多、增大,逐渐堵塞血管,使血流变慢,严重时血流可中断。这种情况如果发生在心脏,就易引起冠心病;发生在脑,就会出现脑卒中。所以预防疾病,重点是要保持血脂的平稳。

四种饮食坏习惯让人们血脂越来越高:

1.高糖饮食

进食大量糖类,糖代谢必然加强,通过机体的代谢转换,会使脂肪合成增加,如白糖、甜品、糕点类等食物尽量少吃。

2. 高脂饮食

高脂肪类食物富含饱和脂肪酸,饱和脂肪酸附着在血管壁上,会使血脂水平升高,让血液里的粘稠度增加,加速血管堵塞,引发各种心脑血管疾病。如肥肉、黄油油炸食品、动物内脏、奶油制品等

3.高淀粉饮食

淀粉是合成血脂的主要原料,淀粉在体内会转化成葡萄糖被吸收,通过肝脏合成甘油三酯。所以如如白米饭、精白面、土豆等高淀粉食物也要少吃。

4.高胆固醇饮食

高胆固醇饮食,会直接加速血管堵塞,胆固醇高的食物主如五花肉、香肠、鸡、鸭、动物内脏、蛋黄等。

血管堵塞后,我们除了要调整我们的饮食习惯以及生活习惯以外,也可以食用软化血管,清除血管垃圾的食物,来达到保护血管的目的。

1种茶是天然“降脂高手”,每天喝一点,血管干净人健康

在这里推荐一种用十分常见的药食同源的食材冲泡的茶水,坚持饮用,能有降血脂,软化血管从而清除心梗和脑梗隐患的作用。

以黑苦荞为主食材:安康荞子芦丁茶——降血脂、软化血管

取10克安康荞子芦丁茶,放入杯中,加入95度以上的热水,焖泡5分钟后饮用,每天2~3次,饮用完后嚼食茶渣。效果更好。

安康荞子芦丁茶疏通血管药理:1、生物类黄酮:安康荞子芦丁茶主要成分是芦丁,又名维生素P。其主要功效是:软化血管,改善微循环。2、维生素:安康荞子芦丁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维生素B2的含量是玉米粉和大米的2~10倍。维生素B2有降低人体血脂和胆固醇的作用,能降低微血管脆性和渗透性,恢复其弹性。3、蛋白质:安康荞子芦丁茶的苦荞蛋白有近三分之一为清理蛋白,可清理体内毒素和异物。而且,苦荞蛋白由于富含精氨酸,可以防止体脂增加。4.硒:硒依靠其强大的抗氧化功能,可调节体内胆固醇及甘油三酯,降低低密度脂蛋白含量,同时提高高密度脂蛋白含量。

这个食疗方有一个缺点,就是见效比较慢,但是其相比于药物不伤肝肾,并且不会反弹,所以想食疗降血脂,养护血管的人都需要坚持饮用,不出一个月就会看见明显改变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