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水果皮的好处 别再削皮了它营养最高

吃水果皮的好处?很多人有—种错误的观点,认为食物削皮后才能吃。所以,不管是吃各种蔬菜还是水果,都习惯把食物的皮去掉。其实,这种做法浪费了食物中很重要的—部分营养。

如果养成这样错误的饮食习惯,往往会导致我们的身体缺乏营养素,就算是摄取大量的蔬菜水果,也不能为身体提供充足的营养。

其实,很多食物最有营养的部分都是外皮。大部分蔬果的外皮是碱性的,只有果肉才是酸性,只吃果肉,很容易让我们的体质变成酸性,造成身体内部的毒素堆积,只有连皮一起食用才能够更好的发挥蔬果的功效。特别是水果,大部分的纤维素都存在于果皮中,如果削掉皮再吃,就会造成人体纤维素的摄入不足。

例如橙子最有营养的部分不是外面的皮,也不是果肉,而是两者之间白色的脉络部分。柑橘皮和柠檬皮则有对抗乳腺癌和降低胆固醇的功效。西瓜果肉和果皮之间白色的部分也是最有营养的。葡萄皮同样是最具营养的部分。连皮苹果的纤维素含量最高。这些最有营养的部分,往往在平时被我们忽略掉了,所以就算吃了大量水果,营养也没有吃进身体中去。

很多蔬菜也一样,外皮的营养价值较高。红薯、马铃薯、南瓜、胡萝卜等蔬菜最有营养的地方都是外皮。也有很多人是出于卫生考虑,觉得现在的蔬菜水果表皮中可能含有农药,所以只有削皮吃才能放心。解决这一问题的方法是,尽量选择有机蔬果和绿色食品。对于像马铃薯这样不易被农药污染的食品,可以用刷子来刷干净表皮,而没有必要完全削皮食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