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养生,切记“3不吃,4不做”

随着天气越来越凉爽,秋天真的来了!那么大家知道秋天如何保持健康吗?

虽然立秋是夏季降温的象征,但立秋后仍有热天。俗话说,“秋后一伏热死人” 立秋是三伏天的中伏到末伏的时候,虽然气温会低于七月的高温季节,但此时空气是干燥的,昼夜温差很大,如果不注意养生,就很容易引起疾病。因此,秋初以后,我们必须记住以下几点:

立秋之后,切记“3不吃,4不做”,助你健康一整年!‍

一、立秋之后切记“3不吃”

1、不宜多食油腻食物

夏季炎热,许多人的食欲大大减少,而在秋季开始食欲逐渐改善,但此时人们的胃肠功能较弱,不应该吃太多的肉和油腻重口味的食物。过早地贴秋膘是不明智的选择。秋天,应注意清热润燥。我们可以适当地吃一些鸭肉、鱼肉、山药、百合等。可以清热并补益。

2、秋不食瓜

这里的瓜指的是西瓜,西瓜冷,夏季属于清热最好的产品,但秋季后不应多吃,尤其是脾胃寒亏的人,应多吃温热的食物。尽量不吃西瓜,不要喝冰镇饮料,少吃生食。经过漫长的夏季,人体的消耗量相对较大,对于老年人和脾胃虚寒的人来说,此时不宜吃太凉的食物,以免因身体过冷损害脾胃。

3、不食辛辣食物

秋后容易出现“秋燥”,此时应注意少吃或不吃辛辣的烧烤食品,花椒、姜、辣椒等食物也尽量少吃,尤其是生姜、古籍有云“一年之内,秋不食姜;一日之内,夜不食姜”,秋天干燥容易上火,生姜属于热性,实在不适宜多吃。

二、立秋之后切记“4不做”

1 、不宜做剧烈运动

秋天气温慢慢下降,老年人要注意不要做剧烈运动,尤其是一些中老年人患有高血压、糖尿病,更要注意不要剧烈运动,还要及时观察身体的变化。

2 、不宜熬夜

经过夏季高温后,人体新陈代谢旺盛,消耗量大。很容易感到疲倦。充足的睡眠可以放松身体的各种功能,尽量不要在秋后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尽量每晚22:30之前入睡,确保年轻人睡眠七小时,老年人六小时。

3、不宜长时间开空调

秋天,早晚的天气比较凉爽,经常吹空调容易受空调疾病的影响,尤其是晚上,如果空调像夏天一样通宵开着,很容易出现腹痛、腹泻、感冒、腰部和肩部疼痛。其他症状。因此,初秋不要开空调很长时间。

4、不宜忧心过度

从夏季到秋季,人们的精神状态也会从夏天变为秋天。秋季也是“季节性疾病”发病率高的时期。过度担心或经常生气会导致阴阳失调,影响身体健康。因此,要学会放松,保持愉快的心情,遇到麻烦不能过度钻牛角尖,一切事情都必须要想的开。

好啦,今天小编的分享就到这啦。如果你有更多秋季养生的方法可以在下方评论留言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