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胃差,百病生!想要胃好,四个习惯得慢慢改掉

“我终于摆脱了一吃早餐就胃疼的毛病。”

前几天,看到朋友发了这么一条朋友圈,

我认真恭喜了她一番,还不忘挖苦她知道胃犯毛病的厉害了吧!!!

现在的年轻人,伤胃虐胃的事可真没少做,真正等犯病了往往也无从下手,不知道如何把胃好好养起来。今天就给大家梳理梳理,你的哪些习惯伤害了胃。

1.“废寝忘食”:

“我好像又忘记吃晚饭了”,自从小编毕业工作以来,我也常常干这事,忙着工作而“废寝忘食”,有一次胃疼得难受,意识到了问题,从此好好养着胃宝贝。

我们要知道,胃其实是有一个严格的“时间表”的,胃需要在一天的一定时间范围内分泌胃液,用于消化食物,如果产生的胃酸和胃蛋白酶没有得到中和,就会对胃黏膜产生侵蚀,造成胃受伤,长期以往,对它的伤害程度可想而知。

2.不吃早餐:

这个和“废寝忘食”不同,不是忘记了,常常是有意识但不重视,就不吃了。尤其是现在的学生党,睡到上课前十五分钟,不吃早餐也没关系。同样的,夜晚消化系统也在工作着,到了早晨也会分泌胃酸、消化酶等,没有东西去中和,就会损伤胃黏膜,长期会有什么样的危害,相信不少人有感受过。

除此之外,不吃早餐对大脑、肝脏都有影响,要重视啊!!

3.吃饭一心几用:

现在许多上班族、学生都有这个毛病:为了赶地铁、为了多睡会觉、吃饭配剧效果好,一边吃饭一边干着其他事。其实,这对肠胃的健康是极其不利的,不利于消化和吸收食物,还可能因此导致胃炎、胃下垂。

4.吸烟酗酒:

适当的喝酒在生活中影响不大,据说每天喝少量的红酒还有助于身心健康。但如果到了餐餐无酒不欢,“酗”的程度,则对肝脏、胃黏膜的伤害就大了,容易使胃黏膜发生溃烂、炎症或出血。

烟里边含有尼古丁,这个物质会干扰胃的功能,同时也容易使胆汁反流,对胃黏膜也是伤害严重啊。

胃,咱们的肚子,如果不好好守护造成损伤,说不定对食物会产生抗拒,那面对满汉全席、街边小吃、网红店、各种美食你该怎么办呐。所以,小编劝诫大家,一日三餐记得按时、有规律地吃,保证营养均衡,减少刺激性食物的摄入,祝你有个好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