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4种最伤身体的食物,不想你的身体受到伤害,抓紧住嘴!

没涮熟的牛羊肉

弓形虫的传染方式是吃未充分煮熟的肉,特别是猪、牛、羊肉。人的传染来源主要来自于这些动物的肉类。涮牛羊肉的温度不够、时间过短、切肉觇板遭污染或是喝到未消毒的牛羊的奶,都有可能感染弓形虫。有效预防方式是熟食肉类,并且在烹煮时尽量做到生、熟食品分离。

小龙虾

其实所有甲壳类中都含有肺吸虫的幼虫,如果单纯使用烤、炒、醃制等方法,都可能无法完全将虫卵杀死。一般来说建议使用水煮方式全部煮熟,并且不要吃虾头部位,因为那里是最多寄生虫滋生的地方。

生鱼片

鱼肉去骨,切成薄片,蘸芥末生吃,味道鲜美。正当享受这样的美食时,可能祸根也因此种进了肚子。因为这些淡水鱼体内常常寄生了肝吸虫病,比如麦穗鱼、棒扁鱼。淡水鱼寄生虫平均感染率高达六成。肝吸虫主要寄生于人体肝胆管内,损坏人体肝部,患者常感肝部疼痛、腹胀、腹部不适,检查时可查出肝功能异常。

青蛙

青蛙是多种寄生虫的寄主,其中对人体健康、危害较大的有两种、棘腭口线虫和曼氏迭宫绦虫。人们吃了带有棘腭口线虫的蛙肉,该虫就可能在人体内蜕皮转化为第三期幼虫或早期成虫,使人体致病。寄生虫在人体内游移,对全身各处特别是皮肤、肌肉组织造成伤害;游移时寄生虫停留的部位则形成脓肿结节;游移于神经系统时可引发脑、脊髓的炎症。国内已有该虫引起嗜酸性粒细胞性脑脊髓炎症而致死的病例。

你吃过以上食物吗?

(图片来源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