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癌从提高免疫力开始,吃海参胜人参!

海参是世界上少有的高蛋白,低脂肪,低糖,无胆固醇的营养保健食品。它的肉质细嫩,容易消化,非常适合老人,儿童以及体质虚弱者食用。

在秋天这个需要补养的季节里,服用海参是很理想的。因为海参能阴阳双补,而且还不会损伤人体阳气,真正从根子上提高人的免疫力,防癌、抗衰老。

您可以选择的海参有很多,例如盐干海参,淡干海参,即食海参,盐渍海参等。

即食海参食用方便,打开包装即可食用,原汁原味,营养也最好,但价格最贵。

盐渍海参的发制过程相当繁琐,但是价格比即食海参要低。

而干海参因为在加工的过程中有相当一部分的营养流失,加上发制过程繁琐,所以价格要比即食海参和盐渍海参便宜得多。

1.挑选干海参的技巧

第一,要挑选干燥的海参,不干的海参很容易变质。

第二,要挑选干瘪的海参。不法商贩为了增加海参的重量会添加大量白糖,胶质甚至是明矾,这样加工出来的海参异常饱满,颜色黑亮美观,但含有有毒物质,一定不要选购。

第三,购买干海参时不要一味要求价格便宜,一斤好的干海参可以发出10斤的水发海参,而一斤劣质干海参水发后不超过5斤,甚至根本无法食用。

另外,在食用干海参之前,一定要经过严格的水发,水发时不要沾上油性,碱性,酸性物质。

2.干海参的水发方法

①将干海参置于冷水中,浸泡30小时左右,直到海参泡软为止;

②然后将参剖开,副掉参内白筋和白皮,洗净后入锅加水,加盖煮沸,开锅后用文火煮30分钟左右;

③待水凉后,换凉水泡三天,每天换一次凉水,春,夏,秋三季―定要放在冰箱保鲜层内,保持较低水温,三天后捞出单独冷冻,以后可以随吃随取。

海参的做法很多,除了不能与甘草,醋一起吃外,它与其他东西一起烹煮都是很合适的,尤其是与肉类同煮,既可以吸收肉汁而提鲜,又能促进营养吸收。

不过,海参虽然营养丰富,但没有什么特别的味道,所以单独吃口感会比较差。

在这里,我给大家推荐一款海参海蜇猪肚汤,它具有补肺益肾,健脾滋肝的作用。

我们知道,海参大补肾阴,益气养血;海蜇皮润肺化痰,清热湿阴;猪肚补脾固骨,养血柔肝。

这款汤适用于肺肾阴虚导致的夜晚尿频尿多,遗精,女性月经不调,腰膝酸软等症状。对于空气干燥寒凉引起的痰少干咳,咽喉刺痒,便秘也有较好疗效。

如果是用于辅助治疗肺肾阴虚的话,则需要按疗程服用,早饭与午饭之间,午饭与晚饭之间分别温服一碗,7至10天为1个疗程。

海参除了配猪肉以外,还能与海鲜、家禽肉搭配,如海参虾仁鸡肉汤。滋阴补肾,健康丰肌,养心活血的功效,而且汤鲜味美,男女老少均可服用。因为海参又软又滑,吃起来比较费劲,而且也没有什么味道,所以很多小孩子都不喜欢吃。

不过,我推荐的这道汤保证小孩子特别爱吃。因为汤里还放了虾仁和鸡肉,味道鲜香,而

且还有青菜,整个汤看起来红红绿绿的,色香味俱佳,特别能促进食欲。

小孩子要多吃海参,因为海参不仅能补脑,还可以提高免疫力,促进儿童生长发育。

有些老人,因为自己患有慢性疾病,例如心脏病,高血压等,所以对肉类摄入有很严格的控制。在这个时候,他们可以选择用莲藕来炖海参。

海参是一种低脂肪,低糖,无胆固醇的食物,本身能够保护心肌,增强心脏功能,而且还具有降低血液黏稠度,降低血脂的作用。莲藕顺气宽中,大枣益气补血。因此,这个莲藕海参汤具有益血润燥,健脾补肝的功效,可以改善冠心病,高血压,血管硬化患者的胸闷,气短,心慌的症状。

海参海蜇猪肚汤

原料;干海参一个,海蜇皮30g,猪肚120g,姜丝、葱段,精盐,味精、香油适量

方法;1,先将海蜇皮用清水泡发一上午,泡发时要换几次水,泡发后捞起沥干,切成条状,猪肚洗净切成连刀花,用开水焯一下备用。

2,然后在砂锅内加入足量凉白开水,将海参,猪肚,姜丝,葱段放入砂锅内,武火烧开15分钟后,文火煲烫约两小时

3,放入海蜇皮,继续煲煮20分钟后,加入适盘精盐,味精,香油调味即可.

用法:早饭与午饭之间,午饭与晚饭之间分别温服一碗,7到10天为1个疗程

功效:补肺益肾,健脾滋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