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现脑供血不足,脑梗会步步紧逼,2物煮水喝,改善脑供血防脑梗

大脑是人体耗氧量最大的器官,虽然其重量只占人体体重的2%,但耗氧量却占到了20%以上。而大脑所需的氧气,全部要由血液供应来完成,如果大脑出现供血不足,大脑缺氧,就会诱发一系列疾病症状。

根据临床调查数据显示,50岁以上的人群中有70%的人有不同程度上的脑供血不足症状,且随着年龄的增长,脑供血不足患病率越高。而一旦出现脑供血不足,不及时调养治疗,大脑供血中断,脑细胞缺氧坏死,就会导致脑梗死、导致痴呆偏瘫,甚至威胁生命安全。

心内科专家总结:出现脑供血不足,临床上一般有12个典型症状,越早注意越好

(1)头晕,特别是突然感到眩晕;(2)肢体麻木,突然感到一侧脸部或手脚麻木,有的为舌麻、唇麻;(3)暂时的吐字不清或讲话不灵;(4)肢无力或活动不灵;(5)与平日不同的头痛;(6)突然原因不明的跌交或晕倒;(7)短暂的意识丧失或个性和智力的突然变化;(8)全身明显乏力,肢体软弱无力;(9)恶心呕吐或血压波动;(10)整天昏昏沉沉的欲睡——嗜睡状态;(11)脑供血不足患者一侧或某一肢体不自主地抽动;(12)患者突然但暂时出现的视物不清。

一般中老年人,出现脑供血不足,多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导致脑动脉硬化后血液被阻断、影响大脑血流量而产生的。随意改善动脉硬化,软化血管、清除血管中的脂质垃圾,重新恢复脑动脉血液流通顺畅,是最关键的。

出现脑供血不足怎么办?菜市买2食物煮水喝,促进脑动脉血液循环远离脑梗

从古至今,通过食物疗养保护健康,向来是有利无弊的。尤其是一些药食同源的食物,不仅能补充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素,而且也具有药用功效,对人体毒副作用也比药物低。临床也证明,对于脑供血不足的人,的确是可以通过吃各种食物来进行疗养的。

这里主要推荐2种常见的食物——姬松茸、芦笋,它们不仅被称为“血管的清道夫”,也是“脑梗的天敌”。一般菜市、超市都能买到。

《千金方》中就有运用这2种食物,专门用来改善脑供血不足、清血管垃圾的食疗方:姬松茸芦笋液。

即“取姬松茸、芦笋各4钱,水煎服,可活血化瘀、改善颅内淤血。”沿用至今,后人略作改善,具体做法如下:

原料准备:

姬松茸干货、新鲜芦笋各15克,枸杞子、大豆10克;

具体步骤:

先将姬松茸、大豆用清水泡发,芦笋清洗后切成小段,然后一起放入瓦罐中熬煮,文火将三碗水煮成一碗水即可;

服用方法:

取汁温后服用,可加适量蜂蜜调味,饭后服用为佳,2-3次/天;

主治功效:

活血化瘀,软化血管、理血管垃圾、改善脑部血液微循环,防脑梗。

配方中的主要食材,在菜市、超市都可以买得到,价格也不贵,想要改善脑供血不足的、或日常血管保养的,都可以自己煮来喝。中医疗养,不是一朝一夕的,贵在坚持,如果觉得麻烦,姬松茸芦笋液也有现成品,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参考选择。

1、姬松茸

姬松茸,其性平,味甘,具有健脑、消炎、益肾、降血糖、降胆固醇、改善动脉硬化等功效。现代药理发现,姬松茸中含有丰富的纤维质、核酸、亚油酸等物质,抑制血液中过氧脂质和胆固醇的生成,还能起抗氧化作用,来改善脑部血液玄幻,从而延缓脑动脉硬化的发生,预防脑梗。

2、芦笋

芦笋,性温,味甘,具有清热生津、利尿、活血散瘀、改善心血管功能、抗癌等功效。所含的芦丁、天门冬酰胺等活性成分,可以能降低毛细血管脆性、增强血管韧性,增加脑动脉血流量,从而预防血栓、净化血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