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不好的人,少吃4类食物,多吃这3物,帮你养好肾,身体更健康

肾脏是我们人体重要的器官之一,它能帮我们清除身体内的代谢物或者废物,毒素等,还能保持一个正常稳定的人体机能环境。可见,肾脏一旦出了问题,整个人的身体健康都会受到影响,严重的会导致身体各个脏器都会受到无法代谢出去的废物、毒素的损害,最终危及人的生命。因此,我们一定要注重对肾脏的日常保养,尤其对那些肾已经不好的人来说,还要注意改掉不良的生活饮食习惯。 这里我就先介绍下肾不好的人,要少吃的4类食物,大家平时要多注意哦。

1、少吃含有高嘌呤的食物

高嘌呤的食物,会引起人体内的尿酸升高,从而会加重肾脏的代谢负担。对于,肾脏本身就不好的人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因此,像菠菜、菜花、鸡汤、动物内脏等食物都要尽量少吃。

2、少吃盐

有水肿的肾病患者要少吃盐,平时要低盐饮食,因为钠盐摄入过多,会导致身体中水潴留,加重肾脏负担,使病情变得更严重。因此每天食用盐的摄入量要在4克以下。

3、少吃富含植物蛋白的食物

肾不好的人,肾脏功能比较低下,这样就会导致将体内较多蛋白随着尿液一起排出。因此,肾病患者每天需要补充一些蛋白质,但是不能是植物蛋白,这是因为植物蛋白中含有大量的嘌呤碱,多吃了像豆类这种富含嘌呤碱的食物,反而会时体内尿酸增高,从而给肾脏带来负担和伤害,对病情的恢复十分不利。

4、少吃高脂肪食物

肾病患者不宜吃高脂肪的食物,这是因为肾病患者常会有心血管疾病以及贫血,而摄入过多的脂肪会加重心血管疾病,导致动脉硬化还会抑制造血功能。因此肾病患者要少吃高脂肪食物,不过完全不吃有脂肪的食物并不可取。每天可以用植物类脂肪来代替。

以上这4类食物,肾不好的人一定要少吃,那么下面这3种食物,肾不好的人,适量食用,有养肾补肾的作用。

1、枸杞

枸杞主要的功能有补肝肾,养血明目,润肺等。常用于眩晕目暗,遗精,阴虚劳嗽,肝肾虚损、精血不足等症状,因此有很好的补肾作用。枸杞可以直接嚼服,也可以用来泡水喝,泡水的话,可以将洗净的枸杞,放入杯中,加入适量的沸水浸泡2-5分钟后,就可以喝吹,吃果肉了,当然再加上几个大枣,效果会更好。

2、山药

山药含有丰富的多巴胺,这种成分对于慢性肾炎患者来说很有好处,有助于治疗,改善肾功能。不少肾虚的人经常食用山药也是会补足肾气的。这里我就介绍一个山药补肾的食疗方--山药补肾粥。具体做法是取100克山药,100克白米,先将去皮切块的山药放入锅内,煮到七成熟时加米煮成粥,可以加入适量糖来调味,再煮一会就可以食用了。

3、黄芪

黄芪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中药材,它可以用于阳气不足所致的虚性水肿,治疗急慢性肾炎。黄芪可以泡水饮用,就像泡花茶一样,在白开水中放入几片黄芪就可以了。黄芪除了治疗肾病外,还可以增强体质、缓解身体疲劳等,其保健效果很多。肾不好的人,可以经常适量食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