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月经量少,这3类食物要少吃,多吃这6物,调理月经防闭经

月经一直是女性很关注的话题,月经是否正常有规律代表着女性的健康。由于现代女性的生活压力大,导致不少人的月经失调,有时候迟迟不来,有时候提前来,严重的还是几个月不来一次。大家都知道月经量少、月经失调、闭经等对女性带来很大的危害。这些危害会让女性提前变老,皮肤松弛,脸上黯淡无光。所以一旦发现了苗头就要及时治疗了,严重的要遵从医生的建议和合理的饮食。尤其是健康饮食,食补大于药补,这些道理大家说清楚的。那平日生活我们应该怎样合理的饮食呢,我们要做的是多吃一些调理月经防止闭经的食物。在这里推荐几种食物要多吃,三类食物要少吃。

这3类食物要少吃:

1、少吃生冷蔬果

生冷蔬果,也就是中医中所说的寒性食物。蔬果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但并不是所有的水果在月经期间都能吃,建议女性可以吃一些富含维生素B6、维生素E、锌元素和钙元素的蔬菜。

2、少吃辛辣食物

在正常情况下月经期是不能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免导致月经量异常。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有可能会影响月经导致痛经的。月经期间的同时要注意保暖,避免受凉。

3、少吃油腻食物

很多女性朋友认为经期吃肉不容易胖,喜欢在经期吃一些大鱼大肉。但是经期吃油腻的食物,会加重肠胃负担,因为经期肠胃功能相对较弱,所以适宜吃清淡一点的饮食。

多吃以下这6种食物:

1、牛肉

牛肉含铁非常高,女性月经期需要补充铁,因为女性本身贫血,多吃牛肉是很不错的选择。月经量少主要是属于体虚引起的,血虚,平时多吃补血的,另外牛肉富含氨基酸,微量元素,蛋白质,是人体补充营养的良好辅食。

2、鸡蛋

鸡蛋对女性每天的体能补充又很好的作用 ,鸡蛋里面还有很多营养价值。鸡蛋含有氨基酸,而且非常适于人体消化吸收利用,在各类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中位列榜首。鸡蛋是营养较全面的天然食品,对于月经量少的女性每天吃一个对身体是很有好处的。研究表明,鸡蛋有增强记忆力的作用。

3、当归

当归是大家非常熟悉而且营养价值非常高的食材,可煮汤可直接泡水,吃起来是方便快捷。当归是非常适合女性秋冬季吃的食物,当归对于女性的第一个好处就是可以抗菌 。中医方面认为当归具有很好的补血活血作用,对女性来说是不可多得的食补药材。

4、花生

花生中含有很多对人体非常有益的微量元素,花生被人们称作是长生果。所以多吃花生对人体是非常的有好处的,尤其是女性朋友。花生中含有大量的钙元素,多吃花生还可以起到抗老化,抗衰老的作用,这也是为什么大家叫它长生果的原因。

5、红枣

提到红枣,大概是大家最常见的食材了,不管是干吃还是煮汤都是十分营养的。老话说“一日三枣,容颜不老”并非没有道理的,红枣可是好处多多呢。一般女性气色不好都可以坚持每天吃红枣,对于月经量少的女性来说效果更为显著。

6、黄芪

黄芪常见的吃法就是直接泡水,非常方便操作,很适合节奏生活快的现代女性。黄芪对于我们的身体有着很好的调养作用,黄芪中含有多种氨基酸、多糖和微量元素等物质。在中医方面认为,日常多喝黄芪水,精神会变得更好,尤其是受月经量少而困扰的女性更为合适。

注:以上图片来自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