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艾灸一个月,未来十年少生病!

产后艾灸一个月,未来十年少生病!

产后恢复最佳时机

黄金期

产后42天—6个月内,属于产后恢复的黄金期。此时,产后的身体最为脆弱,各项身体指标均处于严重失衡状态,如果在这段时间内,气血得不到恢复,残留毒素就无法有效清除,很容易拖延恶化成为各种疾病。

理想期

产后6个月至一年半以内,属于产后女性的理想恢复期。经过黄金期的恢复,毒素已经基本清除,本身的气、血恢复也已基本完成,处于恢复肌体损伤的最佳时机。

有效期产后一年半至三年内,属于产后女性的恢复末期。在这个阶段,应进行综合调理,使身体机能达成最佳平衡,平稳过度到正常生活阶段。

1、大椎

2、风门

3、命门

4、中脘

5、神阙

6、关元

7、足三里

8、阿是穴(痛点)

产后一个礼拜就可以艾灸,刚开始艾灸时每个穴位15分钟,适应后可循序渐进延长单次艾灸时间,直至肢体每穴15-20分钟,躯干每穴30-40分钟,一个礼拜内休息1-3天,坚持艾灸是一定会有效果的!如果感觉取穴多,自己在艾灸的时候穴位可以加减,但是痛点应该多灸。

对已落下的病根,艾灸这样调!

乳汁不下

取穴:膻中穴,少泽穴

灸法:艾条悬灸。每次每穴灸15~20分钟。每天灸1次,10天为一个疗程。

产后腹痛

主穴:气海穴 配穴:阿是穴

灸法:艾炷隔姜灸气海穴,每次5~10壮,每日1次,5次为1个疗程。

艾条悬灸阿是穴,每次5~10分钟,每日1次,5次为1个疗程

产后血晕

主穴:中脘穴、神门穴 配穴:内关穴

灸法:艾炷麦粒灸,中脘穴,每次3~9壮;神门穴,每次7壮;内关穴,每次3壮。每日或隔日1次。

恶露不止

主穴:气门穴、阴交穴 配穴:支沟穴

灸法:艾炷麦粒灸,每次每穴3~9壮,每日或隔日1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