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喂牛的野菜,可治关节炎,润肠通便,保护视力,你见过吗

冬寒菜

冬寒菜(学名:Callirhoe involucrata)又名:冬苋菜、马蹄莱等,属锦葵目,锦葵科植物。作汤或炒食,营养丰富,具有一定药用价值。原分布于美国中部及南部各州。分布于北温带,中国也有分布。

冬寒菜,性味甘寒,具有清热、舒水、滑肠的功效。治肺热咳嗽,热毒下痢、黄疽、二便不通、丹毒等病症,脾虚肠滑者忌食,孕妇慎食。一般人群都是非常适合吃的,吃了以后可以起到润肠通便,保护视力和提高免疫力的作用。冬寒菜口感油滑利,柔嫩清香,营养丰富,最大的特点是含胡萝卜素极高,维生素C和钙含量较高,可促进食欲,提高人体免疫力。

大青

大青,中药名。又叫大青叶、臭大青、土地骨、淡婆、羊咪青、臭叶树、淡婆婆、路边青。

为马鞭草科植物大青Clerodendrum cyrtophyllum Turcz.的茎、叶。分布于华东及湖南、湖北、广东、广西、贵州、云南等地。具有清热解毒,凉血止血之功效。常用于外感热病热盛烦渴,咽喉肿痛,口疮,黄疸,热毒痢,急性肠炎,痈疽肿毒,衄血,血淋,外伤出血。

排钱草

排钱草,为豆科排钱树属植物排钱树Phyllodium pulchellum(L.)Desv.的地上部分。分布于福建、江西、广东、海南、广西、云南、台湾等地。

又叫龙鳞草、午时合、金钱草、午时灵、叠钱草、钱排草,具有疏风清热,解毒消肿之功效。常用于感冒发热,咽喉肿痛,牙疳,风湿痹痛,水肿,肝脾肿大,跌打肿痛,毒虫咬伤。

排钱草主要产于福建、江西南部、广东、海南、广西、云南南部及台湾。生于丘陵荒地、路旁或山坡疏林中,海拔160~2000米印度、斯里兰卡、缅甸、泰国、越南、老挝、柬埔寨、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北部也有分布。

毛麝香

毛麝香,拉丁文名:Adenosma glutinosum (L.) Druce,玄参科、毛麝香属直立草本,别名麝香草、凉草、五凉草、酒子草、毛老虎、饼草、香草(广西)。密被多细胞长柔毛和腺毛,茎圆柱形,上部四方形,中空,简单或常有分枝。叶对生,上部的多少互生,有长3-20毫米的柄;叶片披针状卵形至宽卵形。

分布于江西南部、福建、广东、广西及云南等省区。生于海拔300-2000米的荒山坡、疏林下湿润处。南亚、东南亚及大洋洲也有。全草药用。可用播种繁殖和组培快繁。适合片植。适栽于阴湿沟谷边或疏林下。毛麝香野生资源分散, 种子细小, 播种繁殖幼苗管理困难。组织培养技术可以提高繁殖系数, 有较高的潜在应用前景。功能祛风湿,消肿毒,行气散瘀止痛。治风湿骨痛,气滞腹痛,疮疖肿毒,皮肤湿疹,瘙痒,跌打损伤。

温馨提示:文章提及植物功效及使用方式请在专业人员指导下使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