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用牙刷,让幽门螺旋杆菌爆发,再不注意胃癌找到你

幽门螺旋杆菌简称HP,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告显示,大约近50%的胃癌与幽门螺旋杆菌有关,幽门螺旋杆菌是上消化道疾病的主要致病菌,可以引起胃溃疡和胃癌。中国约有六成人群感染了幽门螺旋杆菌。HP感染据研究跟进食习惯密切相关,容易发现,容易治疗。但是除了饮食外,还有一种被HP感染的途径,最容易被人忽视,那就是刷牙。

牙刷上暗藏着大量的Hp要及时更换,比如中老年易得的牙周病的脓液中就有大量幽门螺杆菌存在,如果刷牙的时候不能清除掉,那么牙菌斑中藏有的大量幽门螺杆菌,就会在机体抵抗力低下时,随唾液或食物咽到胃内,螺杆菌便开始“兴风作浪”,导致胃病的发生和复发,长期下去就很容易导致胃癌。

如果患者能在治疗胃病的同时,坚持每日刷牙,掌握正确刷牙方式及饭后漱口的良好习惯,并经常更换牙刷(因为在污染了的牙刷上,同样也暗藏着大量的Hp),并坚持每次饭后细心刷牙,以彻底清除口腔病灶内、垢中和旧牙刷中的隐患──幽门螺杆菌,往往可以收到一劳永逸的神奇效果。

除此以外,还可以经常食用一些养胃食物,这里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一些,平时可以经常食用哦

银耳也是一味滋补良药,特点是滋润而不腻滞,又有益气清肠、滋阴润肺的作用。长期食用能补脾开胃、益气清肠。平时也是 可以多多吃点银耳可以很好的起到护胃、养胃功效好处,长期服用也可以润肤

红枣是一种补血养胃的食物。常吃红枣不仅可以养胃,还能够有效提高人的免疫能力,无论是用去煮粥煲汤还是平时泡茶饮用。生活中常吃红枣还具有养胃的功效,健脾和胃。对防治骨质疏松、产后贫血有重要作用。

小米又称粱米、粟米、粟谷。其富含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b2、烟酸和钙、磷、铁等营养成分,每天喝一碗小米粥,胃黏膜慢慢好了。黄小米 ,有养胃的功效,具有健脾和中、益肾气、清虚热、利小便、治烦渴的功效

丁香含有丁香油,关于致病性真菌及葡萄球菌、痢疾和大肠杆菌等有抑制效果。丁香味辛、性温,具有温中降逆、补肾助阳的效果。它仍是一味很好的温胃药,对由寒邪引起的胃痛、吐逆、呃逆、腹痛、泄泻以及妇女寒性痛经等,均有杰出的效果,它还可缓解腹部胀气,增强消化才能,减轻厌恶吐逆,尤其是孕妈妈害喜症状。

中医认为,猴头菇性平味甘,有利五脏、助消化、滋补身体等功效,提升白细胞等作用。所以常吃猴头菇对于肠胃很有益处。猴头菇有增进食欲,增强胃粘膜屏障机能,可治疗消化不良、胃溃疡、胃窦炎、胃痛、胃胀及神经衰弱等疾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