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亿中国人都“吃进去”了这种细菌,再不注意,胃癌就会找上你

十人九胃,在中国胃病的患病率是极高的,几乎大部分人都有胃酸,胃寒,胃胀,胃疼等胃病症状,而造成这一切最容易被人忽视的罪魁祸首就是“幽门螺旋杆菌”。

世界卫生组织报告显示,一半胃癌与幽门螺杆菌有关,幽门螺杆菌感染者患胃癌的危险性会增加2~3倍。据统计,全球约有44亿幽门螺杆菌感染者。在中国,幽门螺杆菌感染者有7.68亿,感染率高达50%~60%。

可见幽门螺旋杆菌是我们肠胃的隐形杀手,而这个细菌如何来的呢?

“吃进去”的幽门螺杆菌

幽门螺杆菌最容易在餐桌上感染。

在外就餐,如果餐馆的碗筷消毒不达标,或几个人一起吃饭时不使用公筷,互相夹菜,都可能会造成传染。

刺激性食物

此类食物容易导致幽门螺杆菌入侵,由于刺激性食物容易刺激胃黏膜,致使胃的抵抗力下降,从而导致幽门螺杆菌入侵。

生吃

如今越来越多人开始钟爱西餐、日餐,牛排七分熟甚至三分熟就吃,涮火锅肉还没烫熟就下肚了,这就为感染幽门螺杆菌埋下了隐患。

接吻

唾液中也可检测到幽门螺杆菌,如果情侣深度接吻,幽门螺杆菌的传播将畅通无阻。

感染幽门螺杆菌后,胃黏膜细胞会发生一系列变化:

正常胃黏膜→慢性浅表性胃炎→慢性萎缩性胃炎→肠化生→异型增生→胃癌

这个过程是国际学术界公认的,但目前只有1%的幽门螺杆菌被证实和胃癌有直接的因果关系。

如何杀死幽门螺旋杆菌呢?这里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些能给养胃小食材,平时可以经常食用哦

丁香茶叶中特有的丁香油、丁香酚、能无效的抑制幽门螺旋杆菌的活性,从而到达抑制和杀死幽门螺旋杆菌的效果。大到胃酸胃胀均有奇效,可缓解腹部气胀,添加消化才能,对胃溃疡、浅表性胃炎等肠胃疾病有一定的作用,可以说是“胃病克星”。丁香茶也是养胃的最佳茶类选,老胃病的人群无妨试试,效果不错。

古医书中就有记载蒲公英对胃病有效,如清代《外科证治全生集》中这样写道:“蒲公英瓦上炙枯黑存性,研末火酒送服治胃脘痛。”而现代研究发现,它既能杀灭抑制幽门螺杆菌,又能修补胃黏膜的损伤。

可见,蒲公英治疗胃病是具有确切依据的,同时,一些现代医学研究,也证实了蒲公英具有很好的抗菌作用,被称为天然广谱抗菌药。经常食用蒲公英,或者用蒲公英根茶泡水可以改善胃炎、胃溃疡。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蒲公英虽然没有什么毒副作用,但其药性偏凉,自身体寒和胃寒的人要注意饮用量,以免寒大伤身。

辣木能使人血中的促胃液素浓度升高,而促胃液素是由分布在胃窦及小肠上部黏膜的G细胞分泌的,有益于慢性萎缩性胃炎的治疗;辣木能促进胃肠排空能力,并能保护胃黏膜减少和免受损伤,明显改善功能性消化不良者。每天吃几粒,不仅排毒清热,还补益多种维生素,很适合平时蔬果摄入量不足的人。还有一定量的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和苹果酸等。能维持身体细胞的健康状态,帮助器官排毒、净化机体,从根本上调理身体机能平衡,达到祛除口臭根源的目的。

乌梅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泡水喝味道酸甜可口,对人有很大的好处。其具有防老化、清血、解酒、通便、增进食欲等多种功效。它可以防止食物在胃里腐化,从而保护胃部不受伤害,促进肠胃蠕动,滋养肠胃!您可以用乌梅干搭配桂花来冲泡,起到抑制幽门螺杆菌的作用,也可与山楂陈皮或是冰糖,做出来的饮品相当好喝的!

猴头菇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富含维生素的优质良品。具有抗癌、增强免疫力、降低胆固醇等功效。它还有“养胃圣品”的称号,它能够养护肠胃,助消化,对胃炎、胃癌、食道癌好、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都有很好的疗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