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不起眼的杂草, 竟然有止咳、平喘、治疗鼻炎功效堪称一绝!

在农村山脊的边缘,有一种杂草长得很小,在地上爬行。虽然它很小,但在农村人眼里却是“仙草”。许多朋友可能见过它,但他们一定没有给它命名。今天,边肖只在古老中医的指导下找到了它的真实身体。仔细看,你知道吗?

不管科学技术有多先进,医疗有多先进,农村人自古以来就把杂草当作药物。而这种草,人们经常把它作为凉茶来采摘,这被称为“无自卫治病”,这证明了这种草具有很好的保健功能。

这种草通常只比山脊的边缘长,那里又湿又湿。它取决于你的视力来找到它,因为它实在太小了,其他的杂草会掩盖它。

这种草不仅不起眼,而且名字也很特别。它的学名是芫荽。这是一种非常好的天然消炎草药。草缠结成一团。须根细长,淡黄色。茎薄,多分枝;易碎,易破碎,黄色和白色部分。叶小,近无梗;叶子大多皱缩和破碎,整片叶子压扁后呈勺形,表面呈灰绿色或棕褐色,边缘有3 - 5个锯齿。花头是黄色或黄褐色的。气微香,长期闻起来有刺激感,尝起来苦涩而略带辛辣。

整棵草可以用作药物。夏秋花开时收获,洗去沉淀物,晒干。治疗感冒、感冒喘息、喉炎、百日咳、粟米气腹痛、跌打损伤、疟疾、粟米腹泻、鼻窦炎、鼻塞、咳嗽、感冒头痛、痰多咳嗽、鼻塞流鼻涕。

芫荽也是治疗农村地区鼻炎和鼻窦炎的偏方,并且被广泛使用。具体方法是食用芫荽10g和医用白凡士林90g。将芫荽研磨成细粉,与凡士林混合,制成药膏,储存在干净的瓶子里。治疗过程中,将药膏均匀涂抹在棉布上,填充到两个鼻腔中,半小时后取出,每天一次,涂抹10天以上,以显示明显的效果或治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