猝死“最爱”这一类人!究其原因,这五点值得一提

日常生活很多情况都离不开饮酒。饮酒似乎已经成为了很多人生活中的一个习惯,虽然大部分人都明白喝酒是会对健康造成伤害。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喝酒不注意还有可能造成猝死。

一、酒后猝死的原因

1、误吸

过量饮酒后,可能会导致呕吐。人们喝酒一般都会吃饭,酒后胃里通常有大量的食物,当发生呕吐现象的时候,囤积在胃里的这些食物可能会进入气道,从而导致气道堵塞发生窒息,诱发吸入性的肺炎。而且呕吐还可能会刺激到气管,通过反射迷走神经,造成反射性心脏骤停。

2、心脏急症

过量饮酒可能会诱发急性心肌梗死。

3、急性胰腺炎

饮酒还可诱发急性胰腺炎,从而产生抑制因子造成心脏骤停的情况。而酒精中毒正是导致急慢性胰腺炎的主要原因。在美国每年有至少一半的急性胰腺炎与酒精中毒有关。

4、脑出血

据临床数据研究表明,每年因酒精中毒所引起脑出血导致猝死的人群,占了总死亡率的一半以上。

5、低体温

酒精会使人血管扩张,导致散热增加,而且会降低人体对温度的判断力,天气寒冷的时候可能造成低体温。低体温会使机体出现高血糖症、心律失常、高凝血症等情况,造成意外死亡。

二、饮酒后的禁忌

1、酒后别睡电热毯

过量饮酒后,人体的体温调节功能会发生失衡,导致散热增多。这个时候应该要注意保暖,但是切忌不能使用电热毯。尤其的那些伴有心脑血管疾病以及高血压、冠心病的患者,一定不可以在酒后使用电热毯。

2、酒后不要大量喝咖啡、浓茶、汽水

酒后大量喝咖啡,会加剧缺水。而浓茶则会使心脏过于兴奋,对肾脏造成不利影响。汽水则是会加快人体对于酒精的吸收,损害对肝脏,还可能会诱发急性胃炎。

3、酒后不要运动

酒精有着利尿的作用,过量饮酒后体内水分流失过多,这时候就很容易发生脱水的现象。而若在此时进行锻炼,那么就会加剧脱水的危险。酒后游泳则属于更加危险的事情,在水里浸泡着游泳会使身体散热更快,引起头晕,低血糖晕厥,腿抽筋等。

由上述内容可以看出,喝酒实在不算一件好事情,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还是要尽量少饮酒,这是对自己的健康以及家人负责。若是遇到非喝不可的情况,那么要谨记这些喝酒后的禁忌,以免对身体造成更大的损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